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多彩非遗点亮冬奥之美——传统非遗走进北京黄城根小学

2021-12-31 18:43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211231184127

12月31日,北京黄城根小学官园校区装扮一新,在喜庆的氛围中举办了隆重的元旦祈福仪式。仪式上,同学们了解了“元旦”的起源及风俗习惯,还收到了校长亲自带来的新年祝福和殷殷嘱托。最开心的便是学生代表走上舞台,共同敲响祈福鼓,悠扬的鼓声,随风飘扬,为同学们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211231184140

新的一年即将开始,全校师生通过视频讲座共同探寻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的传统文化元素。从冬奥会会徽、运动标志和冬奥特许商品,到冬奥火炬,再到比赛场馆设计,处处都能看到中国传统文化的踪迹。北京冬奥会不仅是一届体育盛事,也是一个展示中国文化,展现综合国力的平台。一座座建筑,一张张图片,一件件艺术品,都在用不同的方式讲述着中国故事。同学们在了解冬奥知识的同时,也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满满的骄傲与自豪。

微信图片_20211231184134

传统与现代,传承与发展,同学们早已跃跃欲试,要自己动手感受非遗的魅力。海淀区非遗展示中心(北馆)带领木贴画市级传承人胡朝民、海淀区潘氏面塑的代表性传承人潘静等传承人,纷纷走入课堂,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非遗讲解,带领大家制作具有冬奥元素的非遗作品。一张张笑脸,一幅幅作品都讲述着孩子们的幸福与快乐。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