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6比1后遭世界第二萨巴伦卡逆转,王欣瑜澳网收获经验

2022-01-21 08:29 新京报

1月20日,2022年澳网公开赛继续单打第2轮争夺,中国小将王欣瑜1比2不敌2号种子萨巴伦卡。尽管无缘晋级,但王欣瑜本届澳网的表现可圈可点,与萨巴伦卡这样的顶尖球员交手也是收获满满。

本赛季,世界排名第二的萨巴伦卡状态起伏较大,发球时常不在线。本赛季前3场比赛,萨巴伦卡的双误数依次为18个、21个和12个。

今天对阵王欣瑜,萨巴伦卡的发球依旧低迷,首盘比赛就罕见地发出了12个双误。相比之下,王欣瑜发挥较为稳定,6比1先下一盘。随后两盘,萨巴伦卡状态快速回升,尽管又发出了7个双误,但仍以6比4、6比2逆转王欣瑜。

“我已经有很多在发球失灵的情况下比赛的经验了,我一直告诉自己即使没有发球,你仍有机会赢得比赛。”萨巴伦卡赛后称,正是这种心态让她继续坚持比赛,逐渐找回了发球手感。第3轮,萨巴伦卡将对阵31号种子万卓索娃,后者2比0战胜了萨姆索诺娃。

尽管无缘晋级,但对王欣瑜来说能与萨巴伦卡这样的顶尖球员交手是不错的职业经历。首轮过关后,王欣瑜便期待能与萨巴伦卡过过招,“大家都说她的球很快,我很想跟她打一次,体验一下到底什么感觉。”本场比赛,王欣瑜的表现可圈可点,总得分(84分)上甚至比萨巴伦卡还多一分,非受迫性失误也比对手少了16个。

今年澳网是王欣瑜生涯第4次大满贯之旅,也是她第一次凭借排名直接进入正赛。首轮战胜美国球员李安后,王欣瑜拿到大满贯正赛首胜。澳网期间接受采访时,王欣瑜谈到了冬训期间的一些改变,“我们在冬训练了手抛球,这样能更好地理解球的旋转和落点的控制,在发球和接发球方面也练了很多。”

此外,由于郑赛赛因伤退赛,她和王欣瑜也退出女双比赛。这样一来,王欣瑜本届澳网比赛全部结束,下一站将前往圣彼得堡参赛。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