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北京西城区全民健身欢乐冰雪季启动

2022-01-25 15:32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 陈健男)为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营造浓郁热烈的冬奥氛围。1月25日上午,由西城区体育局主办,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办事处、西城区妇联、西城区冰蹴球协会协办,西城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的2022年西城区全民健身欢乐冰雪季启动仪式在什刹海后海冰场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125152957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们表演了舞蹈《一起向未来》,双人花滑小选手与小歌手一起表演的《你就是奇迹》,与西城区全民健身欢乐冰雪季和北京冬奥会主题高度契合。非遗剪纸传承人将什刹海冰雪十三绝项目和冬奥项目结合在一起创作了剪纸长卷,现场赠送给欢乐冰雪季项目组。随着象征国泰民安的彩虹礼炮响起,正式拉开了西城区全民健身欢乐冰雪季系列活动的序幕。

微信图片_20220125153001

据了解,2022年西城区冰雪季系列活动将于2022年1月至4月举办。活动以“相约冰雪  燃情冬奥”为主题,坚持文化引领,以北京传统冰雪活动为基础,积极引导西城居民参加冬季健身,广泛宣传普及冬奥文化和冰雪运动知识,突出西城区传统冰雪文化特色和活动体验品质,增强大众冰雪活动的多种体验,营造线上、线下活动相呼应的良好冰雪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125153005

西城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冰雪季将开展五项活动。一是西城区传统冰雪体验活动,开展西城区冬奥文化广场、什刹海冰场线下体验、冰雪十三绝“云线路”健康走跑活动、传统冰雪运动线上观光活动;二是西城区大众冰雪趣味线下体验活动,发放公益体验券5千张,组织妇女儿童进行雪地足球、雪垒、雪毽等亲子互动趣味项目的体验;三是西城区直机关“迎冬奥”线上健步走活动,帮助机关干部在丰富冬奥知识的同时,养成每天健身的良好生活习惯;四是线上冬奥知识科学指导大讲堂,在“体育西城”公众号进行冬奥知识问答、冬奥知识宣讲,促进冰雪文化广泛传播;五是多措并举开展各街道冰雪全民健身活动。

本届冰雪季坚持“营造冬奥氛围”,把握冬奥契机,发挥西城区民族传统冰雪优势,进一步推进群众性冰雪运动发展,切实巩固扩大冰雪人口发展成果,助力北京“1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

责任编辑:刘美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