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专访冬奥会志愿者:我来自台湾,我为北京冬奥加油

2022-01-27 09:3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专访冬奥会志愿者:我来自台湾,我为北京冬奥加油

(北京冬奥会)专访冬奥会志愿者:我来自台湾,我为北京冬奥加油

1月26日,距离中国农历春节还有5天,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不到10天。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以下简称“二外”)大三学生林钰旋穿过冷清的校园走向门口的大巴车,它即将搭载包括林钰旋在内的冬奥会志愿者们开启一段难忘的旅程。

“几天前送走第一批志愿者时,我心情很激动。如今轮到自己,一种紧张感席卷全身,但更多还是兴奋和期待。”林钰旋说。

彼时,已经进驻延庆冬奥村的另一名二外大三学生李若筠正做着接待中国台北代表团运动员的准备。她已适应工作节奏,比起刚进村时的担忧,她的语气中多了份自信。

林钰旋、李若筠都来自台湾,能以志愿者身份参加这次冰雪盛会,让两个小姑娘十分兴奋。几天前,在学校冬奥志愿者出征仪式上,她们以“特别特别”和“十分十分”写下期待。

“有机会参加冬奥,心里特别兴奋。能够透过北京冬奥会这扇窗,让世界又一次看到北京风采、中国风采,我觉得是一件特别特别幸福的事。”李若筠说。

林钰旋则表示,“能参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这个机会真的十分十分难得。我有使命和责任把冬奥的这段经历带给我家乡的人们,让无法来现场的他们也能感受一下冬奥的盛况!”

李若筠主要负责与运动员对接,带领他们在国家体育馆里做好准备以便能顺利参加开幕式。从大一入校得知2022年北京将举办冬奥,她就梦想着能参与其中。如今梦想成真,其间还有着奇妙的缘分。

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幕式那天也是李若筠的生日。离乡读书以来,她的生日往往都是在寒假或过年期间,常常因为过节被遗忘。“能够在生日当天参与开幕式,是冬奥给我的一个最难忘、最特别、最温暖的生日礼物。”李若筠说,“我的生日能蹭上一点冬奥的福气真好。”

自从知道被选拔为冬奥志愿者后,李若筠和林钰旋就一直积极地参与学校组织的冬奥会志愿者培训。从8月开始线上培训,到后来在线下学习心肺复苏,再到线上培训和线下彩排相结合,都让她们收获了许多。

林钰旋说,像心肺复苏、情绪管理等,这些学到的东西都很实用,更重要的是也能从这一过程中认识许多朋友。

今年,林钰旋第一次不能和家人一起过年,虽然也会想家,但她觉得参与冬奥是她的使命。“因为疫情,今年的冬奥意义更加不一样。在这样严峻的情形下,北京冬奥会做好了一切准备,作为一名冬奥志愿者责任重大。”

大巴车开往延庆冬奥村的沿途,林钰旋拿出手机,记录着正在发生的一切。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作者:房家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