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冬(残)奥赛事车票领取服务开通

2022-01-27 11:1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冬(残)奥赛事车票领取服务开通

原标题:冬(残)奥赛事车票领取服务开通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在即,近日,铁路12306正式上线“冬奥专区”,该专区专门用于冬(残)奥赛事车票领取服务。注册人员和持赛事门票观众可通过专区进行车票的免费预订。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登录12306手机客户端后看到,“冬奥专区”被放在了最明显的位置,进入“冬奥专区”后,赛事车票的免费领取分为注册人员和持赛事门票观众两种。如果是注册人员需要填写身份注册卡号(奥林匹克身份注册卡/残奥会身份注册卡)和姓名后进行登录注册,信息验证通过后,可通过12306直接免费预订京张高铁北京冬奥相关车票。

持赛事门票观众在绑定冬奥门票后可免费领取一次往返奥运观赛场馆的高铁车票。绑定信息需要填写门票号、赛事场次号、观赛人个人信息等,铁路部门要求每一位旅客在订票前均需进行身份的实名核验,核验通过后可进行订票操作,订票成功后,观赛旅客持购票时所使用的证件原件即可进站乘车。

据了解,赛时京张高铁共设清河、延庆、太子城、崇礼4个冬奥服务车站,实行闭环和非闭环管理,闭环人员实施“点对点、一站式”管理,与普通旅客互不交集。冬奥列车设置闭环和非闭环车厢,中间由隔离车厢进行分隔。智能复兴号的隔离车厢为6车、1-5号车厢为闭环车厢,普通复兴号列车的隔离车厢为5车、1-4号车厢为闭环车厢。闭环车厢内的客运、检修、列车服务等均由闭环内人员进行,闭环和非闭环人员也不会交集。

释疑

1.北京冬奥门票观赛旅客购票后怎么进站乘车?

答:北京冬奥门票观赛旅客在12306网站按需预订往返观赛场馆的高铁车票后,需持购票时所使用的证件原件进站乘车。

2.观赛旅客行程发生改变,所预订的列车车票是否可以取消?

答:如观赛旅客行程发生改变,可在所预订的列车开行前,在车票查询页面中将已经预订的车票进行取消。由于车站售票处、进站口、检票口、站台之间存在一定的距离,步行需花费一定的时间,为了确保旅客人身安全和列车运行秩序,车站将在开车时间前提前停止售票、检票,请关注车站关于提前停止售票、检票时间的公告,预留足够时间,提前到乘车站安检、验证、候车。

3.持北京冬奥门票观赛旅客可预订的列车席位有哪些?

答:持北京冬奥门票观赛旅客可预订高铁二等座。

4.北京冬奥门票观赛旅客在12306网站绑定门票后所预订的车次有什么限制么?

答:持北京冬奥门票观赛旅客每天最多可预订2个待使用席位(一往一返)。为兼顾北京冬奥赛事可能的延期,持票观众可预约赛事前后3天的往返车次,且只能预订指定的发到站车次。

5.北京冬奥门票观赛旅客乘坐列车需要进行实名核验么?

答:为保障广大乘车旅客的出行安全,铁路部门要求每一位旅客在订票前均需进行身份的实名核验,核验通过后可进行订票操作。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