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世界羽联公布最新一期世界排名 “凡尘”位列女双榜首

2022-05-26 14:19 中国体育报

来源标题:世界羽联公布最新一期世界排名 “凡尘”位列女双榜首

北京时间5月24日,世界羽联公布了本年度第21周的世界排名,国羽在五个单项中依然只有陈清晨/贾一凡位列女双世界第一。但由于夺得泰国公开赛混双冠军,郑思维/黄雅琼距离排名第一的泰国组合德差波/沙西丽只有1798分的差距。

本周的世界排名主要是根据上周泰国公开赛的结果有所变化。男单方面,丹麦的阿萨尔森、日本的桃田贤斗、丹麦的安东森依然位列前三名。夺得泰国公开赛冠军的马来西亚“一哥”李梓嘉上升一位,超过印尼的金廷升至第五。由于在上周的泰国公开赛闯入决赛,国羽男单小将李诗沣排名上升9位,跻身前40。同样在泰国晋级八强的赵俊鹏也上升一位来到35位。申请积分保护的谌龙,依然排名第七。

女单方面,世界前十没有变化,日本的山口茜、中国台北的戴资颖、韩国的安洗莹、中国的陈雨菲位列前四,中国的另外一位选手何冰娇排名第9。中国、日本、泰国在前十中各占据两席。王祉怡、韩悦、张艺曼、蔡炎炎分列第14、24、31和35位。

男双方面,印尼“小黄人”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依然排名榜首,夺得泰国公开赛冠军的日本组合小林优吾/保木卓朗排名上升至第2。中国队由于都是新组合,排名最高的刘雨辰/欧烜屹也只有83位,任翔宇/谭强和周昊东/何济霆更是分别位列131和140。作为泰国公开赛男双独苗的梁伟铿/王昶,从资格赛晋级到16强,但排名依然在400多位。

女双方面,“凡尘”组合陈清晨/贾一凡虽然在泰国无缘四强,但仍然位居女双世界第一,随后的第二、三位都是韩国组合,第四、五、七位都是日本组合。在泰国晋级四强的郑雨/张殊贤排名上升15位来到43,杜玥/李汶妹上升4位来到54。

混双世界前十也没有变化,排名前四的分别是泰国的德差波/沙西丽、中国的郑思维/黄雅琼、日本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和中国的王懿律/黄东萍,他们也是泰国赛的四强。不过凭借着泰国公开赛夺冠的佳绩,“雅思”组合的积分来到113602分,只比排名第1的德差波/沙西丽少1798分。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