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张雨霏游泳世锦赛再获铜牌

2022-06-24 06:5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张雨霏游泳世锦赛再获铜牌

北京时间23日凌晨,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第19届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结束第六个比赛日的较量,令人关注的“蝶后”张雨霏继夺得本届赛事100米蝶泳季军之后,在200米蝶泳决赛中再获一枚铜牌。赛后,张雨霏表示,本次比赛冲金被寄予厚望,感到压力很大,未能实现“金牌大满贯”的目标有些遗憾。

张雨霏此前已获得女子200米蝶泳的奥运冠军和短池世锦赛冠军,距离“金牌大满贯”只差一个长池世锦赛冠军,此番在布达佩斯争取圆梦是她的目标。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张雨霏在前100米处于领先位置,但后程渐渐被对手超越,最终以2分06秒32获得季军。以2分05秒20夺冠的加拿大运动员麦金托什,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青年纪录。美国选手弗利金杰以2分06秒08获亚军。

赛后,张雨霏坦言赛前压力很大,她说:“外国记者也在关心我200米蝶泳现在到底是什么水平。说实话,这次备战训练不太到位,压力很大。和东京奥运会时不一样,那时200米蝶泳我十拿九稳,很有信心,这次有点儿患得患失。从100米蝶泳比赛时就出现思想波动,教练不断开导我,让我放下包袱,一直到今天我突然释怀了。这可能是每个冠军走下领奖台后的必经之路。”

24岁的张雨霏认为自己不可能再像小将那样一直拼,应该以奥运会为周期,逐步调整,允许状态下滑但不代表竞技水平会下降。她说:“我看到很多外国老将都是以周期训练,有起有伏,职业生涯很长,我很羡慕他们,希望走这样一条路。我也是从十七八岁过来的,那时不存在4年的周期,有比赛就冲。现在我追逐的对象只有自己,超越的目标也是自己。接下来,我会不断改善调整训练,保持稳定,争取让运动生涯更长久。”

在花样游泳赛场,中国队以95.8000分获得集体自由自选预赛第一,有望在该项目决赛中冲击冠军。乌克兰队落后1.4333分排名第二,日本队以92.7667分排名第三。集体自由自选决赛将于北京时间今晚进行。

另外,杨浚瑄、汤慕涵、李冰洁、艾衍含一起出战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最终,中国姑娘以7分45秒72获得第四,美国队以7分41秒45夺冠并刷新了由中国队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创造的该项目赛会纪录。澳大利亚队和加拿大队分列二、三名。

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半决赛以47秒65平全国纪录的18岁小将潘展乐,成绩未能更进一步,最终以47秒79排第四,仅以0.08秒的微弱差距无缘领奖台。冠军被罗马尼亚运动员波波维奇以47秒58夺走。此外,在女子200米蛙泳半决赛中,北京名将于静瑶游出2分26秒10,最终名列第11,无缘决赛。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作者:李远飞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