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中国男篮不敌东道主,但周琦进步明显

2022-07-01 08:20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中国男篮不敌东道主,但周琦进步明显

2023年男篮世界杯第三个窗口期的比赛,6月30日在澳大利亚展开。中国男篮虽然没能战胜强大的东道主,但周琦的表现令人赞叹,看来一个赛季在澳大利亚联赛的历练,让他取得了不小的进步。

中国男篮本场与澳大利亚男篮的较量,主教练杜锋报了6名后卫,内线是周琦、沈梓捷和王哲林,这就意味着,锋线其实只有3个人,如果不算没有出场时间的小将朱俊龙和付豪,其实可用的三、四号位球员只有顾全一个人,因此比赛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男篮不得不由一名后卫去充当三号位。这样的小个阵容,虽然可以提速,也可以更好地支配球,但防守必然吃亏,特别是对手在锋线的位置,不论是能力还是身体,又都占据绝对的优势。全场比赛让澳大利亚男篮投中15个三分,其实根本原因就是中国队锋线防守吃亏造成的。

中国男篮本场比赛虽然以69:76输掉了比赛,但比赛的过程还是非常有内容的。首先是球队的精气神不错,在对手实力明显高出自己的情况下,中国男篮打得很有拼劲儿,锋线防守明显吃亏,但客串三号位的赵睿、胡明轩都非常努力。其次,球队的执行力不错,球队知道自身的优势在内线,几名可以持球的后卫,非常明确地执行主教练的意图,这才有了第四节一度顽强将比分追平的可能。

当然,本场和澳大利亚男篮比赛最大的收获,还是周琦的表现。在澳洲联赛效力一年后,周琦的进步肉眼可见,特别是比赛的态度和在篮下的强硬程度,都比在国内时有很大的提升,只要周琦拿球,对手就会施行夹击,在此情况下,周琦仍然能够给中国男篮带来足够的贡献。全场比赛,周琦拿下了16分和17次篮板球,是中国男篮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

明天,中国男篮将和中国台北队交手,7月3日,中国男篮将和澳大利亚队再战一场。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杨屾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