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攻不行守也不行,北京国安待解难题一大筐

2022-08-08 10:08 新京报

8月7日晚,北京国安在两个多赛季以来首次客场比赛——航海体育场见证了御林军的一场完败,北京国安0比3负于河南嵩山龙门。在下轮挑战领头羊武汉三镇前,国安队需要抓紧时间解决攻防两端出现的问题。

赛况

后防接连出错,国安客场完败

达布罗和晋鹏翔因伤未能随队前往河南,梁少文被前往克罗地亚集训的U21国家队征召,北京国安在中超重启后的首场比赛面临的最大问题依然是伤病。好在张玉宁伤愈复出,球队进攻端得以补强。

由于3名球员入选U21国家队,北京国安这一阶段可以享受U23球员限免政策,球队在新赛季首个客场比赛排出了“老将阵容”:30岁以上的球员共有8人,梅米舍维奇和姜祥佑两名外援均是29岁,最年轻的张玉宁25岁。

然而“老将阵容”没能掌控比赛局势,在梅米舍维奇第7分钟的远射击中立柱后,比赛节奏就被主场作战的河南嵩山龙门接管。多拉多第9分钟抢点破门,钟义浩第42分钟将比分扩大为2比0,如果不是于大宝第27分钟的门线救险,分差在上半时就会进一步扩大。国安队的攻势在易边后没有起色,卡兰加第90分钟直面侯森的挑射将比分锁定为3比0。

在中超恢复主客场制后的首个客场比赛里,国安队后防线的表现几乎是“灾难级”的。中后卫于洋赛后接受采访时承认:“第一个丢球是我们精力不集中,0比1落后的时候,对手再次抓住我们的失误。后防线对这两个丢球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面对对手的前插,我们的反应慢了半拍,这是不应该发生的,我们应该踢得更好一些。”

复盘

攻防均不理想,下轮困难更大

即使航海体育场本轮仅开放了30%的看台,但已让主客队球员都感受到了久违的赛场氛围,于洋坦承,在球迷的呐喊声中,“不仅是主队,就连我们客队都很兴奋。”然而这种兴奋感并未转化为国安队赛场上的战斗力,主教练谢峰在复盘时指出的不仅是后防线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球队中场同样没有给对手足够压力,“对方的中场太容易向前传球了,制造出不少机会,而且插后很坚决,但没有引起我们的警惕。”

从整场统计数据可以看到,国安队的控球率以55%占优,射门次数为14次,比对手多5次,但球队的射正次数为0。而张玉宁被对手盯死后,国安队在前场的办法并不多。谢峰表示,球队需要找出更多办法,“队员们打出了一些进攻套路,可惜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差了一点。我们向前插的前场球员比较少,缺少一些边路突破。”

一场0比3的惨败暴露出诸多问题,只是留给国安队解决问题的时间并不多。8月12日,球队就将赴客场挑战领头羊武汉三镇。谢峰直言:“我们需要尽快调整,解决防守问题,不然以后还会丢很多球。”于洋则希望球队能从下一场开始改变,表现出更强的凝聚力,“年轻队员要更努力,老队员要拿出更多能让年轻球员学习的东西。”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