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斯诺克英国公开赛 预计超20名中国球手打进正赛

2022-08-14 01:1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斯诺克英国公开赛 预计超20名中国球手打进正赛

正在英国维冈进行的2022斯诺克英国公开赛资格赛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进行第四比赛日的争夺,随着张健康等三位中国球员获胜晋级,中国斯诺克军团已有15人登场参赛14人顺利通过资格赛获得正赛资格,仅有梁文博一人被淘汰,胜率达到93.3%,非常惊人。

本年度的斯诺克英国公开赛正赛将于9月下旬在英国米尔顿凯恩斯竞技场进行,是新赛季的第三项排名赛,现在在维冈罗宾公园休闲中心进行的正是本届比赛的资格赛,参赛选手只要赢下一场,即可晋级正赛(64个参赛席位)。因为是2022-2023赛季开始后的第一个具有影响力的大型排名赛,中国斯诺克球手此番全面出击,包括中国香港球手在内的全部中国球员共有28名参加资格赛,创造中国斯诺克军团境外排名赛的参赛人数纪录(含资格赛)。这其中因为赵心童和颜丙涛属于世界TOP16的种子选手,他们的资格赛要等到正赛之前进行,另有四位中国球手的对手是世界前十六的球员,资格赛也在正赛前来打,因此此次在维冈参加资格赛的中国球员共有22名。

英国公开赛赛前资格赛共要进行6个比赛日的角逐,从8月9日到14日。8月13日是第四比赛日,共有张健康、周跃龙和中国香港的李俊威等三名中国球员登场。

张健康打得最为顺利,他的对手是有斯诺克女皇之称的瑞妮·埃文斯。与前日晋级的中国香港女将吴安怡不同,埃文斯在比赛里没能给张健康带来任何阻力和威胁,张健康以4比0横扫晋级。

周跃龙以4比1较为轻松地击败肯德里克。

中国香港选手李俊威则是惊险晋级,他挽救两个赛点,连扳3局,大比分4比3逆转巴里·平奇斯。

截至目前,在已经结束的四天资格赛中,中国球手共有15人出场,14人赢球拿到英国公开赛正赛资格,就连香港女将吴安怡都晋级成功,中国球员在资格赛中的获胜率高达93.3%。只有年龄最大的“87三杰”之一的梁文博被淘汰。

在英国当地时间13日晚,有四位中国球手出场比赛,其中一场是香港老将傅家俊对阵曹宇鹏的内战,这样就会有第二位中国球手出局。尽管如此,这已经是参加境外排名赛中国军团取得的最佳战绩了,预计届时会有超过20名球手打进英国公开赛正赛,会占到全部参赛球员的三分之一左右,仅次于来自英国本土的球员,中国军团已成为世界斯诺克领域非常重要的一支力量。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作者:刘艾林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