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李磊连续受伤 经历留洋最难时刻

2022-08-15 01:2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 李磊连续受伤 经历留洋最难时刻

当年近31岁的武磊结束为期3年半多的留洋经历后,比他小1岁的李磊正在瑞士职业足坛顽强地扛着中国球员留洋的大旗。当地时间8月12日,李磊赴医院接受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其右腿肌肉出现明显损伤,医生建议他休战4周。尽管实际康复周期可能比医生保守估计的周期要短,但长时间休养对刚刚获得主力位置的李磊来说,还是构成了不小的打击。这位勤勉的左边后卫正经历留洋生涯中最困难的一段日子。

因当地时间11日白天的医院检查的名额已满,李磊不得不于当地时间8月12日白天再次前往医院,并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其右腿肌肉出现明显损伤。而让李磊更为遗憾的是,医生为他预估的康复时间为4周。这意味着李磊有可能在未来1个多月甚至更长时间都无法重返赛场。

事实上,李磊在此之前曾因伤缺席了草蜢队新赛季前的部分热身,直到7月27日,他才重新归队参加合练。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他在瑞超首轮与卢塞恩的补赛中因积极封堵对方球员射门而被铲伤。而彼时距离3月中旬他在俱乐部队训练期间内收肌肌肉撕裂仅仅过去了不足5个月。那次受伤后,李磊同样休战了4周以上。

短时间内持续受伤,对李磊的伤害不仅限于身体,可能还在心理上。众所周知,李磊无论在比赛还是训练期间都格外投入,甚至不惜以伤害自己身体为代价为本队防线“救险”。但也恰恰因为这样不惜力且义无反顾的态度,给他带来了频繁的伤病。

2019年11月10日,备战40强赛的中国队在阿联酋与沙迦FC俱乐部进行了一场热身。然而刚刚伤愈复出不久的李磊就因为积极回防而造成左大腿肌肉拉伤,从而无缘4天后的40强赛叙、中比赛。中国队在那场比赛中不敌叙利亚队,而李磊也为错过这样一场重要比赛而抱憾。

除了身体屡受伤病困扰外,李磊留洋期间在精神或者说心理层面也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考验,甚至是冲击。与武磊在西班牙足坛闯荡期间有家人相伴不同,李磊从迈出留洋第一步到今天,始终都是“只身一人”。对全新生活、工作环境的一度陌生,对家人特别是孩子的牵挂,让这个而立之年的山东汉子倍感煎熬。但在梦想支撑下,李磊一直咬牙坚持。即便忍着伤痛躺在驻地狭小的房间里嚼沙拉,李磊也不曾想过放弃。

令人欣慰的是,在代表球队参加完瑞超首轮补赛后,李磊的表现赢得了主帅孔蒂尼及队友们的集体肯定。当地媒体对李磊的表现给予了较高评价。孔蒂尼近日也一直鼓励李磊,让他安心康复。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作者:肖赧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