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新帅东亮首秀 国安四球“翻江”

2022-08-18 06:1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新帅东亮首秀 国安四球“翻江”

8月17日,北京国安队在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13轮中客场4比1大胜武汉长江队。国安队代理主教练隋东亮在其率队完成的首场中超联赛中就拿到胜利,并止住了球队此前三连败的颓势。

国安队上轮1比5不敌武汉三镇队,遭遇三连败,主帅谢峰因此“下课”。球队目前由隋东亮担任代理主帅。本场比赛是隋东亮率队出战的首场联赛,他对球队首发阵容做出4处调整,其中包括门将、防守型中场等关键位置。

这套全新的4231阵型具体为:门将邹德海,后卫从左到右依次为乃比江、梅米舍维奇、于大宝、王刚,池忠国和高天意组成防守型中场,姜祥佑、张稀哲和达布罗是3名攻击型前卫,锋线上是队内最佳射手张玉宁。

开场后,国安队阵型压上较大,5名中场球员交叉换位,跑动积极。此前没有获得太多出场机会的达布罗十分活跃,几次带球斜线突破吸引了对方防守人。开场不到5分钟,国安队就连续3次将球攻入对方禁区。

长江队本场也派出了最强阵容,其中,由福布斯、卡耶维奇和布鲁诺3名外援组成的中轴线,是球队重要的攻防枢纽。顶住国安开场猛攻后,卡耶维奇两次浪费禁区内破门良机。

就在长江队全力压上时,第22分钟,国安队打出4人之间的精彩配合,最终由达布罗助攻张稀哲打入赛季首球,1比0。落后的长江队心态略显急躁,边路球员在国安球员的夹击下很难下底,进攻效果不佳。国安队1比0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整个上半场,国安队出现了几次盯人不紧和中场漏人的情况,但中后场球员注意力很集中,看到队友失位,其他人没有慌乱,有人封堵对方出球线路,有人贴近干扰,避免一连串的失误导致失球。此外,球队在前场丢球后3名攻击型前卫立即反抢,延误对方的反击,给本队布防赢得时间。

下半场,长江队大举反扑,10分钟内完成4脚射门。看到球队陷入被动,隋东亮用张呈栋换下高天意,加强中场防守硬度,并用曹永竞换下了上半场就拼尽全力的达布罗。这两个换人十分及时,一举扭转了球队此前的持续被动。

第60分钟,曹永竞后脚跟妙传张玉宁,后者单刀球打偏。2分钟后,张呈栋断球后直塞,张玉宁边路第一时间横传远端,姜祥佑稍作调整一脚远射,扩大比分,2比0。

两球领先,隋东亮用朴成换下张稀哲,保持前场的进攻活力。第67分钟,姜祥佑投桃报李,助攻张玉宁头球破门,3比0。第83分钟,曹永竞打入本队第四球。第87分钟,武汉长江队卡耶维奇扳回一城,双方比分最终锁定在4比1。

赢下本场比赛后,国安队的排名从上轮结束后的第11位,暂时升至第8位。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