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不敌卫冕冠军美国队 女篮虽败犹荣

2022-09-26 08:0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世界杯上与美国女篮直面交锋 最后两分钟曾将落后分差追至个位

9月24日,女篮世界杯迎来一场焦点较量。此前均两战全胜的中国女篮与美国女篮直面交锋。虽然美国女篮高居世界第一,但是中国女篮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与风格,顽强且具有韧性,即便最后以63比77不敌对手,但她们也同样值得掌声。

中国女篮在本届世界杯上是被外界认为具备挑战美国女篮霸主地位的球队之一。国际篮联在23日官网甚至专门撰文列举了中国女篮可能给对手形成足够挑战的三点原因:第一中国女篮前两场进攻火力凶猛,并且团队性很好,场均助攻超过30次。第二在WNBA打球的韩旭进步明显,场上作用突出。第三中国女篮有足够的板凳深度与阵容实力。

中国女篮与美国女篮的直接交锋在24日打响。虽然中国女篮开场阶段有些慢热,被对手打出11比0的开局,但是中国女篮还是能尽快地调整节奏与提升比赛感觉。队伍在第一节末端掀起了追分高潮,他们甚至一度将比分追到了13平。第二节时,中国女篮未能顶住强大的美国女篮攻击力,半场结束时她们落后对手多达19分。

就在人们以为比赛就此逐渐会进入垃圾时间的时候,中国女篮却打出了顽强且具有很强韧性的比赛。到了末节时,李梦与王思雨两个外线球员成为中国女篮的主攻点,接连得分让中国女篮保持了持续的强劲火力。最后两分钟时,中国女篮甚至将落后分差追到了个位数,这让对手惊出了一身冷汗。

中国女篮这次虽然未能将美国女篮拉下马,但是她们展现出自己的特点与能力。

不得不承认的是,中国女篮在身体素质、对抗强度、二次进攻能力等多方面,都与美国女篮存在一定的差距,可是中国女篮在本场比赛的表现仍然配得上掌声,也赢得了对手的尊重。

人物

外线双子星表现抢眼

本场比赛,中国女篮两个女将的发挥非常抢眼,有着“女版詹姆斯”之称的李梦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同时,王思雨也有17分入账。在赛后,李梦对记者表示,这场比赛的强度是令她感受最深的部分。王思雨则表示自己打强队就更加来劲。

李梦在这场比赛表现非常抢眼,在美国女篮高强度的防守下,仍然展现出万花筒般的进攻方式。这令人印象深刻。其实,李梦原本有机会在2019年登陆WNBA,但很可惜的是,当时由于一些客观原因,未能成行。但通过这场比赛来看,李梦的对抗能力、男子化技术等方面,都可以与这些WNBA球员抗衡。记者赛后采访李梦,让她简单谈谈对于本场比赛感受最深的地方,她回复:“是强度。主要是比赛的强度以及对抗的强度。”同时,李梦表示,如果日后能够打这样级别的比赛更多的话,对于中国女篮的提高是有直接帮助的。

王思雨也是本场比赛表现非常突出的球员。王思雨虽然不是身体素质很突出的球员,但她的基本功扎实,关键时刻表现稳定。在赛后,王思雨的经纪公司原本想要她录个小视频,感谢下支持自己的球迷,但王思雨回复;“我马上要去练力量,所以录不了。”从这个小细节可以看出王思雨对于自己的要求非常严格。

王思雨在赛后表示,自己是那种越打硬仗越来劲的球员。她在赛后更新了社交媒体,写道:“这场打美国队,虽然没有取得最终的胜利,但我觉得我们都超越了自我,打出了该有的水平和精神面貌!确实打强队我就更来劲,越是强队,越应该甩开包袱,绽放自我!打出风采,赛出水平,我们会继续努力的。依旧希望大家能更多地关注我们中国女篮!”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宋翔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