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复赛继续加油!中国女排1比3不敌巴西女排

2022-10-02 06:33 人民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复赛继续加油!中国女排1比3不敌巴西女排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在10月1日晚进行的2022年女排世锦赛中,中国女排1比3不敌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巴西女排。小组赛阶段,中国女排以4胜1负的战绩晋级16强。

巴西女排目前世界排名第二,是中国女排在小组赛阶段遇到的最强对手,快速多变的打法颇具冲击力。不久前的世界女排联赛上,中国女排以2比3不敌巴西女排。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主帅吉马良斯率领巴西女排第五次征战世锦赛。本届世锦赛前四轮,巴西女排获得3胜1负的战绩。

与此前对阵捷克队相比,中国女排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只在自由人位置上做出调整,换上王唯漪。李盈莹搭档王云蕗出任主攻,袁心玥和王媛媛担任副攻,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

比赛开场,中国女排快速进入状态,敢于冲击对手,一度20比14大比分领先。局末阶段,巴西队势大力沉的跳发球给中国女排带来不小冲击,但姑娘们顶住压力,以25比23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女排一传出现波动,虽然多次更换场上阵容,但进攻始终难以打开局面,以17比25被巴西队扳回一局。

第三局,双方打得比较胶着,比分交替上升。战至19平后,中国女排强攻受阻,没能把握住机会,以22比25输掉第三局,大比分1比2落后。

第四局,巴西队通过拼发球限制中国女排进攻,开局比分领先。中国女排虽然顽强追分,但最终仍以22比25告负。

本届世锦赛小组赛前四场,中国女排未失一局,以4个3:0先后战胜阿根廷女排、哥伦比亚女排、日本女排和捷克女排。全队通过高水平竞争寻找比赛感觉,也为接下来迎战强敌做好准备。

进入复赛阶段,中国女排所在的D组前四名将会和A组前四名组成E组,B组前四名和C组前四名组成F组,小组赛第一阶段交过手的球队不再交手,单循环争夺结束后,E组前四名和F组前四名晋级八强。

晋级16强,竞争将更为激烈。若想晋级八强甚至走得更远,唯有依靠出色的整体发挥,每一场比赛都很关键。姑娘们继续加油!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