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常林为何在山西队迎来爆发时刻?

2022-10-19 02:3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常林为何在山西队迎来爆发时刻?

18日,山西队以117比99击败了吉林队。在这场比赛中,常林总共出战32分钟,拿下13分、13个篮板和10次助攻。到目前为止,常林在新赛季开始后的四场比赛中,场均15.3分、11.7个篮板和5.5次助攻,这些数据都是他职业生涯的新高。当然,新赛季联赛只打了四轮,这样的数据还不足以说明问题,但无论如何,常林至少在证明自己的身体内还有很多能量,他仍然在球场上具有足够的竞争力。那么,为什么此前在首钢队一度连12人大名单都无法进入的常林,能在山西队迎来自己的爆发呢?

在首钢后两个赛季逐渐边缘化

常林在首钢队此前效力了五个赛季,他在首钢队的前三个赛季发挥了一定作用。当时常林从江苏队回到首钢队,他的比赛自信心、技术方面等都保持得很不错。同时,首钢队当时内线也一直缺人,因此常林在首钢队保持着一定的场上时间。但在后两个赛季,常林在球队战术体系中的位置逐渐边缘化,上赛季常规赛最后一个阶段,他并没有与首钢队一起前往赛区,而是留在北京单独训练。

这其中有很多原因:第一是首钢队通过最近几年的球员引入,内线储备了很多有实力的球员,位置竞争激烈。李慕豪、范子铭、朱彦西、丘天、汉密尔顿等人都能打上球;第二,常林的技术特点侧重进攻,防守偏弱。而首钢队对于球员的要求特别是在主教练雅尼斯执教的情况下对防守非常看重,因此常林在位置竞争中不占优势;第三,常林与雅尼斯也有一些分歧。

到山西队后得到两年合同

这些因素都造成了常林在首钢队的后两个赛季,基本打不上比赛。上赛季结束后,常林没有得到首钢队的续约合同并不出人意料。休赛期,常林先是在山西队试训,凭借着良好的发挥得到了两年合同。而这也直接造成了他在山西队的爆发。

这其中也有多重因素:第一,常林仍然保持了不错的竞争力。尤其是在进攻上,他仍具有较强的内线侵略性。常林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说:“我觉得自己仍然可以打球,身体里仍然有不少油,我觉得自己还具备竞争力。”上赛季结束后,虽然首钢队已经通知常林不会续约,但他并未马上离队,而是一直跟着首钢队在训练,他希望借此保持状态,为新的机会做好准备。而这也是他在山西队试训能够马上拿出较好状态的主要原因。第二,山西队目前内线非常缺人,主要内线球员葛昭宝因为气胸手术,第一阶段报销,同时闫鹏飞转会到上海队,再加上山西队目前又没有内线外援,因此常林在目前的这支山西队中得到了更多的机会。第三,山西队自从上赛季主教练杨学增回归后,球队再次祭出进攻大旗,他们提倡的是进攻带动防守,这样的思路与首钢队截然不同,而这也正符合常林的打球特点。

球队希望常林能更大地发挥作用

对于常林的表现,山西男篮主教练杨学增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评价道:“常林到队后一直练得不错,他很刻苦,希望能再次证明自己。目前山西队内线缺人,我们也希望常林能更大地发挥自己的作用,帮助球队。我们五号位目前人员非常短缺,希望常林能够更多地往里去,在篮板和防守方面贡献更多,而常林也在逐渐地适应与融入。”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作者:宋翔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