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新外援助阵 首钢男篮迎来两连胜

2022-10-19 07:4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新外援助阵 首钢男篮迎来两连胜

18日,在本赛季CBA常规赛第四轮角逐中,北京首钢队以95比82战胜苏州肯帝亚队,迎来两连胜。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刚刚抵达杭州赛区的小外援约翰逊本场首次代表首钢队登场,使得球队阵容的厚度得到进一步增强。

前三轮比赛战罢,首钢队取得1胜2负的战绩,苏州肯帝亚队的战绩是2胜1负。本场比赛首钢队最大的变化就是迎来了小外援约翰逊。约翰逊入境后,先是在上海进行隔离,隔离结束后直接赶往杭州。按照防疫政策,约翰逊在进行了3天3检后进入赛区。到队后,他选择了0号战袍,并于17日首次参与了球队的训练。在两个多小时的训练中,约翰逊全程参加,训练内容以战术演练与投篮为主。在与球队合练了一天后,约翰逊就进入了与苏州队的比赛大名单。

是役,首钢队的首发阵容由田宇翔、张才仁、雷蒙、塔瑞克和外援利夫组成。与前三轮相比,首钢队本场首发阵容只有一处变化,即塔瑞克替代李慕豪出场。开场后,两队交替攻防,在进攻火力点上,苏州队依靠吴冠希和外援布莱克尼一内一外两名球员得分,首钢队则是四处开花、多人得分。在首节还有3分钟时,约翰逊披挂上阵。在有限的时间内,约翰逊就完成了2次助攻、2次断球,同时也有1次犯规。首钢队凭借后半段的攻击波,以27比14领先结束首节。

第二节,布莱克尼展现出很强的得分能力,在本节独得12分,其中命中3个三分球。首钢队主教练解立彬不断调兵遣将,但队员们始终打得不够流畅,分差被逐渐缩小。上半场结束,首钢队以48比41领先。

苏州队在第三节派出布莱克尼、威廉姆斯双外援,以最强的阵容力图追分。本节中段,李慕豪先是双手扣篮得分,随后又通过顽强的防守致使对手失误,这一攻一防使得首钢队的士气得到提升。随后,利夫又上演了精彩的单手劈扣,首钢队又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苏州队的双外援未能发挥出应有的作用,首钢队在前三节过后以77比60领先。

第四节,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首钢队打得比较轻松,约翰逊也投中了加盟球队后的第一个两分。之后,首钢队让更多的队员出场,最终平稳地拿下了胜利。技术统计显示,首钢队12人全部出场,11人有得分,其中利夫取得全队最高的21分,约翰逊在首秀中打了20分钟,交出6分、5次助攻、4次抢断、2个篮板球的数据。

在新赛季开局遭遇两连败后,首钢队收获了两连胜,球队的胜率提升到了50%。从本场比赛的发挥来看,约翰逊还需要与球队磨合,他的状态也在调整中。首钢队整体处于上升的势头,接下来要力争赢下更多的比赛。明天,首钢队将与浙江队交手。

另据了解,CBA联盟昨天发布公告称,近日,辽宁队的个别球员和教练违反了赛区安全管理有关规定和赛风赛纪承诺书有关要求,其中郭艾伦被处以罚款人民币10万元、停赛6场的处罚;辽宁队助理教练柴长易被处以罚款人民币2万元、停赛3场的处罚;辽宁队球员俞泽辰被处以罚款人民币1万元、停赛1场的处罚。

依据本赛季CBA联赛赛风赛纪总经理、主教练、球队队长责任人制度等相关规定,辽宁队总经理刘子庆、主教练杨鸣、球队队长韩德君负有疏于管理的责任,各被处以罚款人民币1万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作者:陈嘉堃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