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连笑不敌井山裕太,农心杯中国队仅剩两将

2022-11-30 09:20 新京报

11月29日,第24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二阶段在线上战罢,中国队连笑九段执白中盘不敌日本队井山裕太九段。目前,中国队仅剩柯洁和辜梓豪两人,人数上不及韩国队。

昨天第8局中,连笑终结了韩国队姜东润九段的4连胜,今天迎来日本队主将井山裕太的攻擂。这是33岁的井山裕太第11次参加农心杯,此前战绩为8胜10负,是日本队中农心杯胜场数最多的棋手。

经过猜先,井山裕太执黑先行。序盘阶段,连笑尚能与井山裕太抗衡,但之后连出缓手,右上角失势后胜率持续走低。尽管连笑此后在左下角扳回一些目数,但已无法挽回大局。最终,井山裕太拿下日本队在本届农心杯的首胜,也避免了日本队早早出局。

按照赛程,农心杯第三阶段比赛预计于2023年2月进行,韩国队朴廷桓九段将出场攻擂井山裕太。目前,中国队仅余辜梓豪九段和柯洁九段两人。韩国队则还有卞相壹九段、朴廷桓九段和申真谞九段三员大将。

农心杯历史上,韩国队曾14次夺冠,中国队8次夺冠,日本队仅拿到过1次冠军。最近两届农心杯,中国均无缘冠军。今年2月结束的第23届农心杯中,中国队表现欠佳,时隔16年再度垫底出局。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