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我们不一样——千龙网体育年终策划_千龙网

                                    • 2017年度排球大事件回顾

                                      在9月举行的女排大冠军杯赛上,中国女排五战五胜,并提前一轮夺得冠军。女排大冠军杯四年举行一次,这是中国女排时隔16年再次夺冠。朱婷荣膺本届最有价值球员(MVP)。

                                    • 2017年度羽毛球大事件回顾

                                      2017年羽坛除了丹麦一哥阿塞尔森强势崛起外,国羽新人交学费的同时也在成长,林丹和李宗伟也诠释不放弃。在东京奥运周期的首个赛季,无论国羽还是世界羽坛都发生各种变化。

                                    • 2017年度乒乓球大事件回顾

                                      乒乓球弃赛风波,让不少人重新审视“国球”。在赛场高手环伺之下,是独孤求败还是优势尚存,都需要比赛成绩来说话。不管前路如何,用汗水和实力捍卫“国球”荣耀值得期待。

                                    • 2017年度游泳大事件回顾

                                      在领军人物孙杨保持强势的同时,中国游泳的世界冠军榜上又添上了徐嘉余的名字。中国田径同样可圈可点的世锦赛之旅,让国人可以对2020年奥运会有更多想象空间。

                                    • 2017年度体操大事件回顾

                                      10月2日至8日,2017年体操世锦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中国队以3金1银2铜的成绩位居奖牌榜首位。肖若腾、范忆琳、邹敬园分别夺得男子全能、女子高低杠、男子双杠金牌。

                                    • 2017年度田径大事件回顾

                                      2017年世界田径的最大焦点是一代巨星博尔特的退役。马拉松依然是世界各地最活跃的田径项目之一,各国高手在意大利的F1蒙扎赛道挑战“2小时大关”未果。

                                    • 2017年度网球大事件回顾

                                      2017年度的ATP是属于“老天王”的赛季,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位30+的老将携手重建了统治权。小将吴易昺在美网青少年组的比赛中包揽了男单和男双冠军,带给中国球迷惊喜。

                                    • 中超联赛2017年在争议中艰难前行

                                      2017年的中超联赛,从结果看,恒大夺冠,上港遗憾,辽足可惜,延边可敬;从政策看,U23新政元年让各俱乐部措手不及,但联赛是有义务更有责任发掘培养中国足球的未来之星;从过程看,足球暴力频发,足协罚单不断,乱象值得深思。愿2018年中超能少些勾心斗角,多些精彩比赛。

                                    • 中超联赛上港怼富力 敢问球场暴力几时休?

                                      广州富力与上海上港比赛却上演中超“全武行”。中超标王奥斯卡耍足球流氓、广州富力以暴制暴来“复仇”!

                                    • 国足胜韩国就两个字:解气

                                      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中国队以1比0战胜韩国队,这场胜利对中国足球具有特殊的意义,洗刷掉了人们印象中的“恐韩阴影”,激发了国足的斗志和潜力,更带有一种民族精神的凝聚和传承。

                                    • 刘国梁从“CCTV5转向CCTV2”也不离开乒乓

                                      刘国梁,这个曾经的奥运冠军、国乒功勋教练正式从体育竞技转型到体育产业。但刘国梁说:我永远是乒乓人,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有需要,我都会为体育贡献全力!

                                    • 格斗狂人“打假”太极 假高手叫板真武术

                                      徐晓冬20秒内KO“太极拳师”雷雷,是为了炒作自导自演的“武斗戏”,两者根本没有可比性。

                                    • 全民全运开启多元化选才 拉开备战东京奥运序幕

                                      天津全运会有着诸多的创新与改革。首次增设19个群众比赛项目,真正做到了全民全运;不再设立奖牌榜,允许跨省组队参赛,真正做到了开放全运;参照东京奥运会,真正做到了全运接轨奥运。

                                    • 中国游泳“freestyle”孙杨 一个孤独的英雄

                                      2017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孙杨一人就独得2金,在200米自由泳获得金牌,实现了从200米到1500米金牌大满贯,孙杨无愧为“自由泳之王”。

                                    • 北京市足协换届高洪波李明任副主席

                                      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第七届第一次会员大会11月16日在北京市会议中心举行。北京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第六届北京市足协理事会主席胡昭广,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级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李毓毅等领导应邀出席,会上,杨海滨担任北京市足协新一任主席。

                                    • 北京市足协扎根青训

                                      《北京市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已经出台,锦标赛和定级赛两项青少年赛事的举办是落实方案中完善竞赛机制、完善青训体系建设的重要一步,对促进青少年足球发展和北京足球事业的发展意义重大。

                                    • 杨海滨:落实和开展12件实事

                                      12月8日,2017首届中国国际青少年足球教育与发展高峰论坛也在展馆论坛区举行。北京市足协主席杨海滨出席论坛并发表了以《寻找北京青少年足球的摆渡人》为题的演讲。杨海滨主席表示,围绕青少年培养体系,北京市足协要落实和开展十二项实事。

                                    • 完备的青训体系是青少年足球发展核心

                                      青训作为青少年足球的重中之重,也是协会工作的重点之一。协会着力推动青训体系的建设和完善,2016年8月,中国足协命名的北京市第一所“市级青训中心”在北京绿茵阳光足球主题公园正式落成;

                                    • 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活动为足球工作者提供广阔平台

                                      除举办交流赛事,教练员赴日本交流学习、裁判员赴美国执法美国杯等一系列国际交往活动都丰富了足球工作者的相关经验,为北京市足球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 球迷文化建设不可忽视

                                      球迷作为足球事业发展的有机组成部分,其文化建设不可忽视。

                                    • 职业联赛展雄姿

                                      除了职业联赛之外,协会也积极组织国际商业赛事,如“奥迪顶级足球赛北京站”足球邀请赛等。此类赛事增进了北京市足球事业的对外交流,开拓了视野,同时丰富了协会大型赛事组织承办的经验。

                                    • 国际(中美)青少年篮球友谊赛圆满落幕

                                      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首届国际(中美)青少年篮球友谊赛,于12月9日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落幕。此次比赛,云集了三支美国高中篮球名校校队与四支中国顶尖高中篮球队以及两支CBA青年队,最终,来自佛罗里达州蒙特沃德学院队赢得本届友谊赛冠军。中美球员在赛后均表示,这次比赛不仅让双方切磋了球技,更加深了对彼此两国文化的了解,“比赛虽已落幕,但友谊之树将长青”。

                                    • 城市英雄 续写传奇 马布里加盟北控男篮首亮相

                                      马布里这个夏天和首钢男篮在续约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此后媒体不断报道,称双方并非和平分手而是不欢而散,如今,马布里又加盟了首钢男篮的同城对手北控男篮,种种因素让马布里和首钢男篮之间有了复杂的情感。之后的媒体提问环节,媒体除了球队建设的常规问题之外,还把关注点放在了由马布里主演,并即将上映的电影《我是马布里》上。

                                    • 魔兽霍华德中国行自曝最惧姚明

                                      绰号”魔兽“的NBA球星德怀恩-霍华德8月24来到北京,开始了今夏的中国行活动。虽然他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但兴奋的眼神和搞怪的表情一直在他的脸上,爱好中国功夫的他在北京咏春拳学总会亲身过了一把功夫瘾,不但和咏春大师切磋学习,还绕有兴致的学习了中国传统乐器古筝,在结束了与粉丝的互动后,他接受了本网采访。

                                    • 许利民:北京三冠仍难称王朝

                                      本赛季的WCBA女篮联赛,伴随着北京首钢女篮3:0横扫对手夺冠而结束。成功卫冕的北京首钢女篮自2011-2012赛季以来,5次打进总决赛3次夺冠。她们用自己的辛勤汗水,用自己的辉煌战绩,赢得了鲜花和掌声。赛季的结束意味着新赛季的开始,2017年又恰逢全运年,继续踏上征程的北京首钢女篮,前方还有很远的路。

                                    • 紫金王朝再无8号、24号

                                      12月18日,前NBA球星科比·布莱恩特8号球衣、24号球衣退役仪式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科比8号和24号两件球衣记录着他在湖人队20年的职业生涯,给球迷留下了无数经典回忆。

                                    • 北京篮球联赛落幕 全民动员造业余篮球新高度

                                      2017首届北京篮球联赛可谓北京业余篮球领域里程碑式的一次盛事,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这一业余篮球联赛成功实现了对北京市所有区县的全覆盖,从各社区街道至中央直属机关各委办局,共计274支代表队参与角逐,联赛全程历经418场比赛,直接参与运动员5480名,堪称北京业余篮球历史上的一次创纪录的巅峰之战。

                                    • 常规赛季后赛扩充创历史 外援政策收紧CBA终迎巨变

                                      中国篮球酝酿当中的巨变终于迈出实质性的步伐。6月30日上午,在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即CBA公司)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宣读了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将CBA联赛竞赛权、商务权授权给CBA公司的批复。在授权期内,CBA联赛的竞赛、商务将由CBA公司独立运营,CBA联赛全面迎来公司化运营的时代。

                                    • 2017年北京市农民健身徒步走大会

                                      以“快乐健步走,喜迎十九大”为口号的2017年北京市农民健身徒步走大会9月15日在丰台区园博园内举行,共有来自本市13个区的600余名农民朋友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以提高身体素质,加强农村之间的交流互动,增进农村之间友谊,推动农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倡导健康、绿色的生活理念,体现农民良好的精神面貌,同时为丰富农民业余文体生活构建和谐农村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 东城区第三届“行走健康”徒步大会

                                      东城区第三届“行走健康”徒步大会9月24日举行。大会以“喜迎十九大 开启新征程”为主题,吸引了2022名市民及徒步爱好者的参与。

                                    • 健身步道联赛

                                      由中国登山协会、河南省体育局、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河南·新县站)在大别山·新县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举行。近1500名选手及登山健身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比赛,这也是继2016年新县首次成功举办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后第二次举行该项赛事。

                                    • “徒步石景山 奔向2022”

                                      由石景山区人民政府、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主办“徒步石景山 奔向2022”健步走第二季活动11月20日在首钢园区举行。

                                    • 2022名市民徒步延庆野鸭湖

                                      “走向2022—赏延庆美景,为冬奥加油”2017(第四届)延庆徒步大会7月30日在延庆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

                                    • 莲石湖公园健身步道

                                      公园总面积226公顷,其中水面102公顷,绿化面积为110公顷,配套基础设施为14公顷。

                                    • 2017全国移动电竞大赛总决赛落幕

                                      竞无止境,梦想无边! 2017全国移动电竞大赛(CMEG)总决赛24日于重庆忠县落幕。此次大赛汇聚中国移动电竞的118名顶尖运动员、20支战队,在结束了为期两天的厮杀后,《王者荣耀》《穿越火线:枪战王者》《球球大作战》《街篮》《三国杀》五项冠军已花落各家。

                                    • 2017CSL总决赛圆满落幕 Eclipse捧得冠军之杯

                                      经过两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2017《CS:GO》超级联赛(简称CSL2017)总决赛,12月3日在承德市奥体中心正式落下帷幕。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的《CS:GO》职业联赛,连续两年总决赛在承德举办,除了给广大电竞爱好者带来了欢乐外,经典的比赛瞬间更在观众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了进一步增强比赛的观赏性,打通职业与业余的瓶颈。

                                    • 2017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

                                      经过三个比赛日的对决,2017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C5馆落幕。 本届NEST涵盖了当下最具竞技性与观赏性的六大比赛项目,现场绚丽的舞台灯光、专业的电竞设备,当下最流行的直转播技术,为广大电竞迷们第一时间呈现高水平的竞技对抗画面。NEST赛事从2013年创办以来,受到了全国电竞爱好者的广泛关注与热情参与,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电竞爱好者的目光。

                                    • 2017第二届(中国)移动电子竞技高峰论坛重庆开幕

                                      随着2017全国移动电子竞技大赛(CMEG2017)总决赛全面开战,12月23日下午,2017第二届(中国)移动电子竞技高峰论坛同期开幕。 高峰论坛上,来自涉及移动电子竞技领域的业内人士共同出席论坛。围绕“电竞未来”的主题,与会嘉宾进行了电竞生态的多维度议题探讨,阐述了关于当前电竞发展的战略思考。

                                    • 全民参与高手云集 全国移动电竞大赛总决赛

                                      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联合大唐电信主办,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忠县人民政府、天天电竞共同承办的2017全国移动电竞大赛总决赛(简称CMEG2017)在风景秀丽的长江之畔——重庆忠县三峡港湾电竞馆隆重开幕。

                                    • 河北承德再掀电竞热潮

                                      代表着国内《CS:GO》项目最高水平的竞技赛事,《CS:GO》超级联赛(简称CSL2017)年终总决赛,12月2日在河北省承德市奥体中心正式拉开帷幕,赛事于今年4月启动,分为春季赛与夏季赛两个赛段,职业组与大众组的60多支队伍通过多轮选拔角逐出了两个赛季的冠亚军席位,四支强队会师总决赛的舞台为年终冠军展开对决。

                                    • 龙舟世锦赛:中国队荣膺最佳团队奖

                                      国际龙舟联合会第十三届世界龙舟锦标赛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东道主中国队斩获19金8银6铜,获得本届比赛最佳团队奖——“国家杯”。加拿大队狂揽27金,位列奖牌榜首位。

                                    • 于占新:未来想当一名教师

                                      现在,于占新作为一名职业的龙舟队员,愿望实现了。但在她的心里,还有一个未完成的心愿,就是当一名体育教师。

                                    • 端午龙舟打造文体盛会

                                      端午龙舟大赛在福州举行,将优秀的文艺表演融入体育比赛之中,将民族传统体育文化通过顶级赛事精彩呈现,这将成为端午节期间在福州举行的中华龙舟大赛这一节庆体育活动不同以往的特征。

                                    • 北京队憾失全运决赛入场劵

                                      在3天6个项目的激烈角逐中,北京龙舟队的男女队员以平均年龄40岁的人员结构,战高温酷暑,与高手如云的对手同场竞技,虽未拿到决赛的入场劵,但拼出了北京“草根”队伍的风采,这充分说明北京龙舟运动的明天大有可为!

                                    • 扬文化承精神 龙舟进校园

                                      除了丰富的文化课程,本次进校园活动还精心安排了旱龙舟竞赛、小龙舟体验等室外游戏形式,目的是让孩子们亲身体会划龙舟的快乐,感悟同舟共济、团结拼搏的内涵。

                                    • 北京培训龙舟社体指导员

                                      据悉,本次不仅是北京市首次开设龙舟运动类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全国范围内也是首次。如今,随着龙舟运动进入全运会,北京市将更进一步发展龙舟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