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会乒乓球如何分类 29枚金牌都来自哪些项目

2016-09-06 09:13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8日-17日,2016里约残奥会乒乓球项目将在里约会展中心3号馆举行。本届残奥会,共设29枚金牌!残奥比赛根据选手的残障程度和类型来分级进行。共有三类:站姿组、坐姿组和智残组。比赛分为单打和团体两项。

残奥会比赛分级

1至5级:选手的残障影响下肢运动,需要用坐姿进行比赛!数字越低,代表残障程度越高。

第6至10级:选手虽有残障但能够用站姿进行比赛。数字越低,代表残障程度越高。

第11级:智残选手项目。

残奥会比赛项目

残奥会比赛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团体、女子团体进行。

男子单打:从第1级-11级,每个级别各1个小项,共11项

男子团体:第1-2级、第3级、第4-5级、第6-8级、第9-10级,共5项

女子单打:除第1、2级合并为1个小项,其他级别各1个小项,共10项

女子团体:第1-3级、第4-5级、第6-10级,共3项

残奥会比赛规则

单打项目中,每一级别最多有24名运动员参赛。同时,每一协会最多有3名运动员参加同一级别的比赛。

单打比赛分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每小组3人,小组前2名晋级淘汰赛。

比赛采用5局3胜制。

团体项目中,每一级别最多可有16支队伍。

团体赛采用3场2胜制(双打、单打、单打),每一局采用5局3胜制。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国际乒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