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残奥运动员享受政府补贴

2016-09-08 08:14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巴西残奥运动员享受政府补贴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巴西体育部7日发布公报称,巴西政府对于备战2016年里约残奥会十分重视,在参赛的289名巴西运动员中,有287人享受不同级别的政府补贴。

据介绍,2016年巴西全国共有6152名运动员享受政府每月发放的补贴,其中包括1202名残疾人运动员,补贴的级别分为基层和学生级(每月领取约100美元补贴)、国家级(每月约300美元)、国际级(每月约600美元)、奥运会/残奥会级(每月约1000美元),以及奖牌级(从约1300美元至5000美元不等)。

巴西体育部表示,仅为残疾人运动员发放的补贴就已经达到约500万美元,其中残奥会奖牌级运动员有103人。此外,巴西联邦储蓄银行也额外赞助了坐式排球、五人制及七人制足球等项目的运动队。

巴西政府为本次残奥会代表团制定了进入奖牌榜前五名的目标。为此,巴西体育部和巴西残奥委会签署了17项赞助协议,总金额达到2000多万美元,重点扶持的项目为田径、轮椅篮球、自行车、轮椅击剑、举重、柔道、游泳、射击和赛艇等,主要冲金点有田径、游泳和举重等。

巴西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表示:“巴西位居奖牌榜第五名的目标是可以实现的。通过这些年来政府的大力投入,我们将有望全面超过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七名成绩。如果我们能够继续得到支持的话,在2020年东京残奥会上,我们还可以更进一步。”

里约残奥会将在9月7日至18日举行,共设22个大项、528个小项。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