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奥健儿载誉归来 获得多项表彰

2016-09-22 10:19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施雨岑)记者从21日在京举行的第十五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悉,我国残疾人体育健儿在里约残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多项表彰。

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获得金牌的射箭反曲弓混合团体等15个运动队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授予获得金牌的周佳敏等45名运动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妇联授予周佳敏等23名女运动员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授予中国田径女子T11-13级4×100米接力队等5个团体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射箭反曲弓混合团体等15个运动队“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授予周佳敏等45名运动员“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表示,残奥会和残疾人体育的真正魅力,在于点燃生命之火,激励残疾人去参与,并在参与中实现与社会的融合。她鼓励所有参加里约残奥会的运动员,无论成绩如何,大家都要始终保持对体育、对生活的那份热情,让体育成为促进身体康复、激发生命活力、实现美好人生的重要方式。

据介绍,我国残奥健儿在里约残奥会上共获得107枚金牌、81枚银牌、51枚铜牌,取得了本届残奥会金牌和奖牌总数第一名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