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 中国获亚军

2017-05-15 13:49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围棋女团世锦赛中国获亚军

本报讯“天台山农商银行杯”第六届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上周末在浙江天台落幕。中国队在第三轮比赛中以1比2惜败于韩国队,未能实现4连冠。

最后一轮比赛前中韩两队保持全胜。一台於之莹执黑不敌崔精,随后李赫击败韩国老将朴志恩,为中国队扳平比分。不过老将鲁佳在二台没能抵挡住吴侑珍的攻势,中盘落败,这样中国队就以1比2负于韩国队。

另一场比赛中,中国台北队1比2负于日本队。

最终韩国队获得了本届比赛的冠军,中国队和日本队分获亚军和季军。前6届比赛过后,中韩两队分别获得3次冠军。

女子世团赛结束后,本届比赛的特别对局在天台山华顶国家森林公园上演,由中国台北队的黑嘉嘉对阵最新一届天台棋王王昱华。最终黑嘉嘉执白在让先的情况下小胜对手。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表示,这盘棋黑嘉嘉是以德服人,作为职业棋手的她并没有用大招,而是非常稳地赢了天台棋王。(葛会忠)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