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铁三联赛首站将战 各路高手齐聚河南睢县

2017-05-15 09:30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睢县,古称襄邑,因宋襄公陵墓葬于此而得名,亦是“商山四皓”之一东园公的家乡。这个有着2200多年历史的小城,孕育了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使之成为“中原历史文化名城”,特别是城北那一池碧波——北湖,更给这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小城平添了几分秋色。

素以融入自然、挑战自我著称的铁人三项比赛对场地要求比较高,既要有良好的天然水域,又要有与之配套的公路比赛场所。“中原水城”睢县有阔达1万亩的自然水面,自然景色优美、人文环境优越,又曾多次举办的国际国内铁人三项比赛,良好的承办条件和较高的服务水平,“全国铁人三项比赛最佳赛场”称号实至名归。

本月20日至21日,2017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河南睢县站暨全国冠军杯赛,将在睢县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及业余选手将齐聚“水城”睢县,决战北湖景区。

本次比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商丘市人民政府主办。赛事共分两天进行:第一天是全国冠军杯赛,比赛结果将关系到选手们能否晋级全运会;第二天为中国铁人三项联赛。设有全程和半程两大项目:全程总距离为51.5公里,其中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半程总距离为25.75公里,其中游泳750米、自行车20公里、跑步5公里。本次睢县站不仅增设了大师组,大师组的参赛号码,更是需要通过抽签的形式选择参赛编号,极大增加了联赛的互动性和趣味性。

比赛地点设在雎县北湖景区,它于2015年1月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北湖水面阔达5000余亩,是东起微山湖,西到西安,沿陇海线两侧最大的内陆淡水湖泊,水面宽阔平静,湖底平缓,水质洁净,湖底清澈见底。景区内历史文化遗迹众多、水上娱乐设施完善,有着丰富的人文和自然景观。 

睢县位于古都开封与商都商丘两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间,同属中原历史文化脉系,同样的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现为河南省历史文化名城,城内有襄园(春秋时期宋襄公墓)、唐代无忧寺塔、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宋代圣寿寺塔、明代袁家山、清初汤斌祠和睢杞战役纪念馆等众多名胜古迹。这里,随处可见厚重的历史印记:掬一捧北湖水,就流淌着一段动人的历史故事;抓一把北湖土,就能探寻出一座雄伟的古代建筑。

完美的行程除了美景,美食和伴手礼也不可或缺:回族传统风味小吃垛子羊肉,益气补血,不腥不膻不腻,色香味形俱佳;清代贡品北湖糟鱼,香味浓郁而醇正,骨酥刺烂形不变,鱼肉鲜美营养高;特色菜肴焦咯炸,味鲜可口,清香酥脆,嚼后无渣,清热解毒。还有襄邑抹猪、金丝兔肉、罗阳豆腐干等等特色美食,可以满足吃货们挑剔的味蕾。

回程时的行囊中装满个性伴手礼,更是为幸福感留下一份念想。无论是古朴典雅、精致美观的鸳鸯转香壶,还是丰满秀丽、技艺超群的丝织挂毯,都会让你不虚此行。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