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预赛上海女排演横扫 解放军浙江开门红

2017-05-19 10:0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运会预赛上海女排演横扫 解放军浙江开门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预赛结束首日争夺。上海赛区,老将马蕴雯和张磊发挥出色,上海女排以3-0横扫广东;嘉善赛区,浙江以3-0零封云南,对手单局最高12分,解放军3-0完胜中国香港,山东则苦战五局3-2险胜福建女排。

上海赛区:

上海3-0广东(25-17、25-17、25-15)

上海女排坐镇主场,首轮迎战弱旅广东女排,后者由国家队助理教练吴晓雷执教,队伍中名气最高的就是上赛季代表八一队打球的接应栗垚;上海队拥有前国手张磊、马蕴雯,两人在今天出场都有上佳表现,另外张轶婵、杨婕、徐玖菁、王唯漪等也都获得出场机会。

前两局,上海女排虽然开局不够谨慎,但她们的发扣拦还是明显高出对手一筹,前两局均以25-17拿下。第三局,张磊的进攻势如破竹,张轶婵吊球打乱广东队的拦防部署,上海女排比分遥遥领先。局末阶段,虽然张磊二号位进攻被拦死,但广东队发球下网,上海女排以24-15拿到赛点,最后一分双方打了2-3个回合,最终张磊后排进攻得手,上海女排以25-15锁定胜局,局分3-0击败了广东队,取得开门红。

嘉善赛区:

解放军3-0中国香港(25-19、25-13、25-11)

解放军队拥有多名新老国手,此役面对弱旅中国香港女排,她们派出的先发阵容为主攻王云蕗、范琳琳,副攻袁心玥、杨珺菁,二传沈静思,接应刘晏含,自由人黄柳燕。首局比赛,解放军队失误偏多,进攻接连打出界外,香港队则依靠打点打线僵持比分,局末阶段,刘晏含和袁心玥攻击火力十足,她们以25-19先声夺人。

随后两局,解放军队逐渐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25-13和25-11胜出,从而以局分3-0战胜了香港队,取得开门红。

浙江3-0云南(25-7、25-12、25-8)

上赛季联赛亚军浙江女排阵容齐整,主攻线由李静和汪慧敏坐镇,副攻线拥有杨舟和王显芬两位前国手,二传王娜,接应邱亚楠和朱悦洲轮换着打,自由人单丹娜。云南女排由前国手何琦执教,她们在联赛附加赛脱颖而出,成功保级,下赛季依然留在A组联赛,但相比浙江女排,她们整体实力明显处于下风,这场比赛只有第二局得分过10分,最终以0-3脆败,浙江队以一场速胜取得开门红。

山东3-2福建(25-16、25-23、20-25、19-25、15-10)

以青年军为主打的山东女排在本场比赛的首发为主攻宋美丽、汪凤娇,副攻徐兴、孙汝晗,二传孙文静,接应袁彩霞,自由人王梦洁,奥运冠军杨方旭在比赛中短暂替补亮相。比赛开始后,山东女排进攻打得较为流畅,而福建队拼发球战术不奏效,自身失误偏多,山东女排拿下前两局。

第三局比赛,两支队伍打得难解难分,局末关键分,山东女排急于求成,进攻出现失误,福建队抓住机会以25-20扳回一城。第四局,福建队再接再厉,以25-19胜出,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第五局,山东女排进攻打得非常清楚,开局确立了7-1的领先优势,随后她们控制住场上主动权,以15-10锁定胜局,局分3-2险胜福建女排,取得开门红。

根据赛程安排,5月19日比赛将进入到第二天,上海赛区四川迎战广东,北京对垒江苏,上海迎战朱婷领衔的河南女排;嘉善赛区,山东迎战中国香港,辽宁迎战福建,浙江与解放军上演强强对话。(任昕)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