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健身气功实现跨越式增长

2018-03-08 10:47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健身气功实现跨越式增长

本报南宁3月7日电 记者蒋亚明报道:2018年全国健身气功管理工作会议今天在广西南宁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和相关体育院校、行业体协、有关企业负责人,及中央和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部门的150名代表参加会议。

2017年,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紧紧围绕建设健康中国这一核心要务,坚持深化改革,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提升品牌活动,奋力开拓市场,推动健身气功事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促进健身气功特色科学管理体系的形成。

会上,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回顾了《健身气功发展规划(2013—2018年)》实施近5年来的工作。他指出,健身气功各项指标都实现了跨越式增长,甚至提前超额完成了任务:近5年来,我国健身气功站点总数从15469个增长到32632个,国内习练人数从150万人增长到389万人;健身气功境外推广的国家和地区从31个增长到50个,境外习练人数由100万人增长到200万人;编创功法数量从9种增长到15种。

常建平指出,2018年,健身气功工作要大力夯实发展基础,积极促进融合发展,努力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推动健身气功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快速稳步发展,为维护稳定、弘扬文化、传播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对2017年全国百城千村活动优秀展示奖、组织奖的获奖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并举行荣誉高段位授段仪式。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蒋亚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