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星云集奖金丰厚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瞄准世界5A级赛事

2018-04-04 09:0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众星云集奖金丰厚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瞄准世界5A级赛事

经过了十三届赛事的洗礼,正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如火如荼进行的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中国斯诺克球迷面前。与往届斯诺克中国赛相比,本届赛事在定位、赛制、奖金、举办地、赞助商等各方面有了许多新的亮点,或者说有了很大改变。中国公开赛将会被打造成为仅次于斯诺克世锦赛的全球斯诺克第二大赛事,并在未来成为世界5A级赛事。

定位世界级5A赛事

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是与北京马拉松赛和中国网球公开赛齐名的北京三大国际经典赛事,是首都的体育名片、国际交往中心的支撑点。本项赛事从2005年移师北京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13届,与北马、中网一样都有着悠久的历史,比近几年出现的一些赛事更加富有底蕴和国际影响力。

斯诺克中国赛组委会官员给出的5A级赛事标准如下:最好的Apex(保障-赞助商、比赛场地、比赛设施),最贴心的Ability(运营-交通、接待、食宿、医疗、安保服务),最具Attraction(吸引力-球星、活动、互动传播),最Always(可持续-赛事营销),最Amenity(快乐-氛围),把一切都做到最好,让斯诺克赛事有标准可依。中国公开赛正是瞄着如此标准去打造的。

中国公开赛是最具全球化基因的体育赛事之一——有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鼎力支持;有奥沙利文、丁俊晖、塞尔比等誉满全球的球星参赛;全球台球产业第一品牌星牌进行运营;在全世界最大国家的首都、定位为国际交往中心的北京举办;有作为全球第二大斯诺克大型排名赛地位的担当。因此,未来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已经具备了成为世界最顶级斯诺克赛事的一切基础。

新赛制百万英镑高奖金

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采取前所未有的新赛制,这使得比赛将充满悬念。据北青报记者了解,中国赛首轮至1/4决赛将采用11局6胜赛制,半决赛将采用19局10胜赛制,决赛采用21局11胜赛制,更加显示球手专业性、稳定性。而上届中国赛在1/4决赛、半决赛、决赛的三个阶段中还采用的是9局5胜制、11局6胜制以及19局10胜的赛制。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新赛制从本届起已经比较接近斯诺克世锦赛,未来中国版的世锦赛呼之欲出。

本届中国赛的总奖金将达到100万英镑,冠军22.5万英镑,几乎是2017年的两倍,超过英锦赛,也超过了在中国举办的斯诺克国锦赛、玉山世界公开赛70万英镑的总奖金,在世界范围内仅次于斯诺克世锦赛,也是继世锦赛后第二个奖金达到或超过百万英镑的比赛。

根据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的信息,球手们每通过一轮比赛,都可获得不同数额、颇具吸引力的奖金,具体奖金分配如下:第一轮为5000英镑,第二轮是11000英镑,1/8决赛为18000英镑,1/4决赛获胜可得27000英镑,赢下半决赛可拿到45000英镑,冠亚军球手则可分获225000和90000英镑。随着赛事含金量的空前提升,也吸引了来自全世界最高水平的斯诺克高手来京参赛,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引领中国斯诺克赛事持续升级。

引来新赞助场馆也升级

此前的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地点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而本届中国公开赛的比赛地点选在了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从而使场馆容量、专业度、灯光、通风以及各项配套、交通等方面获得全面提升,为参赛球员和观众提供了更加舒适、美好的环境,赛事品质全新升级。

而在冠名赞助商方面,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与中国台球协会、复华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复华集团成为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全新冠名商;复华集团与江西星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签订赛事合作执行协议,由星牌体育运营执行这一赛事。在未来四年时间里,复华集团将积极配合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和北京市体育局等主办方工作,与星牌体育等赛事各方紧密协作,致力于把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打造成全新的世界级5A赛事,并以此推动斯诺克运动在中国乃至世界的进一步发展和普及。

在如此多的新改变、新亮点之下,或许将来有一天,斯诺克世锦赛真的会移师中国来举办。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