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竟靠局间休息? 丁俊晖:中国新生代已超英国

2018-04-04 09:1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逆转竟靠局间休息? 丁俊晖:中国新生代已超英国

4月3日,在201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比赛中,丁俊晖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三局,最终6-4上演逆转好戏,淘汰了超水平发挥的斯泰德曼。赛后,丁俊晖透露,自己在1-3落后局间休息时,回到练习室练习找回手感,成为了比赛逆转的关键。下轮,丁俊晖将迎来与肖国栋的中国德比战。对于中国台球新生力量的崛起,丁俊晖认为,“在20岁以下的年龄段,中国台球的整体水平已经超过英国。”

靠局间休息找回手感 盼职业生涯多赢冠军

在丁俊晖的比赛结束之前,奥沙利文和墨菲等名将爆出冷门,提前出局。和几位名将一样,丁俊晖今晚的开局同样不利,斯泰德曼状态火热,前四局以3-1领先丁俊晖进入局间休息。赛后复盘比赛时,丁俊晖透露,这15分钟的局间休息成为了他逆转比赛的关键。

丁俊晖说:“第一局获胜之后,对手给了我一些机会,但是我没有把握住。之后,对手的发挥就一直很好,我只能坐在那里看着他打,什么也做不了。1:3休息的时候,我自己回到练习房尽量地去找回一些手感,希望自己回来之后尽量的拿下每一盘,不管是打的怎么样。”

当晚,夺冠大热奥沙利文虽然打出了单杆147,但依旧2-6不敌对手遗憾出局。赛后离开发布厅前,奥沙利文直言自己在剩下的选手中最看好丁俊晖。得知此事的丁俊晖表示:“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在职业生涯道路上多赢一些冠军。之前几个比赛打得不错,状态不错,所以我希望在接下来比赛能够有好场地发挥 ,希望能如他所说。”

台球不再是小混混的运动 中国新生代水平已超英国

过去的很长时间里,丁俊晖一直都是中国台球的代名词。丁俊晖的出现让越来越多的观众开始关注台球。有人曾评价,在没有丁俊晖的时候,中国的台球寥寥无几;在没有丁俊晖的时候,学生是不允许打台球的;在没有丁俊晖的时候,小混混是台球唯一的标签……

对此,丁俊晖坦承自己给中国台球带来的最大的变化是观念层面的。“我觉得比较重要的是,让人们的观念有了很大的改变,不再是小混混的运动,逐渐把台球带到正轨,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的乐趣,转变了对台球的印象。现在可以看到,不管男女老少都会在闲余时间以球技来切磋、交流,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我希望在自己职业生涯的这些年,能够做得更好一些。”

下一轮比赛,丁俊晖将迎来与肖国栋的中国德比战。除此之外,包括曹宇鹏、周跃龙、颜丙涛等中国选手也都顺利跻身下一轮。对此,丁俊晖也欣喜地表示看到了中国台球在近两年来的快速发展。“这是一个好现象,做个对比的话,目前在20岁以下的年龄段,英国的整体水平可能反而不如中国,所以说,中国台球的参与程度还是挺高的,相信,未来台球的发展和市场也会是在中国。”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徐思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