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职棒大联盟在京举办发布会 为中国球迷带来赛事盛宴

2018-04-04 10:1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职棒大联盟在京举办发布会 为中国球迷带来赛事盛宴

中新网北京4月3日电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ajor League Baseball,以下简称MLB)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宣布从新赛季开始,中国棒球迷能每周四天观看包括本垒打大赛、全明星赛和世界大赛在内的125场赛事以及相关短视频节目。

棒球运动是一种极具对抗性、技巧性和观赏性的运动,被誉为“竞技与智慧的结合”。2016年8月,国际奥委会经投票决定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新增棒垒球等五项运动,这也是棒垒球继北京奥运会后,时隔12年重回奥运大舞台。在此契机下,有着深厚历史积淀的棒球运动也在中国迎来了发展的绝佳时机。

在中国棒球事业的发展过程中,MLB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成立于1903年的MLB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也代表着棒球运动的世界最高水平。自2007年1月在北京设立MLB中国代表处以来,经过11年的努力,MLB已在近200所中小学开展了棒球课,另外有超过80所知名大学加入MLB高校棒球俱乐部,建立、完善了青少年棒球培训模式,更输送多位中国棒球运动员踏上MLB赛场。

此次发布会上,MLB负责亚太事务的副总裁吉姆还与腾讯公司副总裁陈菊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表示通过双方深度合作,能让广大哦中国棒球迷们享受更精彩的比赛直播、赛事集锦及丰富的MLB原创内容,并有腾讯着手搭建MLB球队线上社区,为MLB球队和球迷打造极具互动性的在线主场。

“随着MLB持续扩大棒球运动在中国的参与和观看受众,与中国最理想的合作伙伴达成双赢的合作关系至关重要。”吉姆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希望双方未来的深入合作能够为中国数以百万计的体育迷们提供娱乐体验,持续提升棒球运动在中国的关注度和影响力。”(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