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博士加入中国棒球国家队? 这事竟真发生了!

2018-04-16 08:5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清华博士加入中国棒球国家队?这事竟真发生了

4月22日,中国棒球国家队将应清华大学棒垒球协会的邀请在清华棒球场举行红白对抗赛。颇具新意的是在每队的上场队员中不仅有每天不畏风雨、刻苦训练的国家队选手,还包括了从实验室、图书馆里走出来的清华同学。

不过,不用担心场上水平相差太多。这些清华学霸并不是一群棒球小白,而是来自清华大学棒球队的同学们。虽然,他们并不是体育特招,而是在入学前从未接触过棒球运动的普通大学生,但这群由博士、硕士研究生为主力队员的清华大学棒球队在2010年后已经拿下了六次北京市大学生棒球赛的冠军、三次全国比赛冠军,并在2017年第一届两岸大学生棒球赛台中站的比赛中完成了大陆普通学生棒球队对阵台湾大学乙组棒球队零的突破。

清华大学棒球队主教练胡孝乾向记者透露,研究生为主力是清华大学棒球队的历史传统,也是清华棒球队的特色之一。一方面,由于球队队员全部是进入大学才开始通过体育课学习棒球的同学,所以研究生队员往往比本科生队员参与训练的年头更长也比赛经验也更加丰富;另一方面,清华棒球队也通过这样的组队方式来激励队员们学业、训练齐头并进,不仅要在赛场上为清华争光,更要在科研方面取得成就。例如,清华棒球队前队长、被校队同学们称为“王老师”的土木系博士研究生王海深同学就是在2017年全国赛的备战和比赛期间完成了一篇SCI论文的修改和发表工作,也顺利地通过了硕士转博士的相关考核。

棒垒球重返奥运会后,中国棒垒球发展更是利好频频。国家棒垒球队先后在首钢体育的资助下组建国家队俱乐部,前往美国参加职业体系联赛。这次的红白对抗赛就是中国棒球国家队备战美国独立联盟(American Association of Independent Professional Baseball)的重要环节之一。

因此,为了能够高校学子亲身体验到高水平的棒球技战术,为了扩大棒垒球在中国社会中的影响力,应清华大学棒垒协会邀请,中国国家棒球队在4月22日做客清华园北操棒垒球场,与清华大学棒球校队进行一场深度交流。活动流程将分为以下三个部分:

1. 共同训练:届时国家队将在北操和清华校队共同训练,并对队员的动作技术进行指导。

2. 红白对抗赛:国家队队员将分为红白两队进行热身赛,每队每局都将加入1~2名清华校队队员混编作战。

3. 交流活动:赛后双方将关于棒球技术和开展高校运动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

平日只能在动漫、转播里见到的运动,这次只要你来,就可以亲身零距离体验! 两支在国内和高校棒球界中最顶尖的队伍,将为您呈现甲子园的热血青春和MLB的精彩绝伦。

机会难得,免票免费入场,诚邀各位共同参加!

下周日(4月22日)下午1点,清华大学北操棒垒球场我们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