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不怵恒大?PK霸主抢分最多 传统豪门欲崛起

2018-04-19 13:3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安不怵恒大?PK霸主抢分最多 传统豪门欲崛起

北京时间4月19日,恒大中超连遇鲁能、申花和国安,鲁能在天体落败,申花也仅仅在虹口和恒大战平,而中超传统3强中面对恒大成绩稍好的国安,会在工体阻击霸主?恒大多线作战体能存隐患,御林军能否如愿?

恒大魔鬼赛程继续!传统3强上演车轮战

实际上从第4轮对阵权健开始,恒大中超赛场就连续面对与自己实力相差无几的准强队,包括权健、鲁能、申花、国安和苏宁。然而这其中连续3轮PK京鲁沪,无论对于恒大来说还是对于鲁能、申花、国安来说则有着另外一层意义。作为中超的3大传统豪门,自从恒大冲超并且迅速崛起,鲁能、申花、国安都将恒大作为眼中钉肉中刺,欲“除”之而后快。

但此前的7个赛季,3大传统豪门面对恒大却是束手无策,国安仅在2014赛季与恒大耗到最后,申花更是无力阻击恒大。而鲁能则成为恒大崛起的背景板,鲁能2010赛季还是中超的冠军,但随着恒大2011赛季来到中超,鲁能7个赛季从未看到将恒大拉下马的希望,甚至连威胁到恒大的机会都没有。鲁能与恒大最接近的一次,也就是2015赛季的前半程并驾齐驱,但下半程便无力为继。

而这一次的传统3强连续PK恒大,鲁能更是第一支倒下的球队,恒大“让出”冯潇霆和郑智两大球队支柱,鲁能面对恒大的开场猛攻却毫无对策。倒是一直堪称恒大“提款机”的申花,在伤兵满营同样面临多线作战的情况下,成为继富力之后第2支阻击了中超霸主的球队,只让恒大带走了1分。作为3大传统豪门压轴登场的国安,能否借助主场之利,再给恒大当头一棒?

国安不怵恒大?PK中超霸主抢分最多

鲁能和恒大的15次中超交手,仅取得了1胜6平8负的成绩,换言之,鲁能一共在恒大身上就拿到过9个积分。直到2017赛季,鲁能才首次面对恒大取得胜利,此前对垒恒大,鲁能最多也就守个平局。相比鲁能,申花则更惨,15次中超与恒大交手,战绩为1胜3平11负,比起鲁能从恒大身上仅拿到9个积分,申花只有区区6分入账。只不过相比鲁能2017赛季才首次挑落恒大,申花2016赛季在曼萨诺的带领就已经打破不胜魔咒。

而国安则是3大传统豪门中,叫板恒大最彻底的一队,2011赛季,国安2战就未让恒大占到过便宜,2012赛季更是趁着恒大提前夺冠,赛季末轮主场绝杀恒大。2014赛季的倒数第2轮,国安凭借邵佳一的绝杀,首次在客场击败恒大,并且将当年的冠军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轮。中超赛场14次面对恒大,国安取得了3胜6平5负的成绩,在恒大身上一共拿到过15个积分。

与鲁能、申花相比,国安中超面对恒大还不处于绝对劣势,至少从心理层面来看,国安不怵对手。但足协杯战线,恒大却是国安的头号苦主,2013和2016年两次相遇,均惨遭恒大双杀,2013年更是在客场3-6告负。当然,如果只看中超赛场的对决,国安本周末阻击恒大的信心相当足,而且两队目前的态势也是倾向于国安。

附:传统3强中超PK恒大战绩

山东鲁能:15战1胜6平8负 9分

上海申花:15战1胜3平11负 6分

北京国安:14战3胜6平5负 15分

施密特首秀曾斩恒大,中超霸主面多重困境

国安主帅施密特上赛季上任后的首秀,就带领国安在主场2-0战胜恒大,赢得了开门红。而且施密特与卡纳瓦罗仅有的一次过招中,国安做客面对权健0-2落后的情况下连追2球扳平。此次与卡纳瓦罗的恒大过招,施密特无疑占据了心理上的优势。而且这一次过招的地点还是国安的主场,御林军没有理由不去争胜。

恒大周中刚刚经历了一场亚冠关键战役,尽管卡纳瓦罗的球队仍然有一定幅度的轮换,但体能或多或少还是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更为关键的是,在亚冠赛场梅开二度的阿兰需要“冷却”,无法在中超出战,阿兰处在禁赛期,让恒大的进攻端失去了一个火力点,如果郜林无法像此前那样完美顶替阿兰,高拉特又无法恢复到最佳状态的情况下,恒大未战已经处于劣势。

国安方面则是兵强马壮,除了张稀哲无法出场外,其余球员悉数待命,此前一个月没有登场比赛的巴坎布,与重庆一役的进球证明其状态不错。第四外援索里亚诺虽然未能出战与重庆的对决,不过只要需要,索里亚诺随时可以为恩师施密特出战。在上港同轮出战面对泰达的情况下,恒大如果无法在客场击败国安,很可能会被上港继续拉开差距,此前恒大还从未面对6轮即落后5分的情况,一旦分差再被拉大,还有追赶的可能?

对于国安来说,取胜即可以反超恒大杀入三甲,如此良机,施密特的球队自然不会不知道。国安与恒大的缠斗,无论对于上港,还是两队身边的鲁能,甚至身后的申花来说,都希望出现对自己有利的结果,当然这个最好的结果就是两队战平。而无论是国安还是恒大,都不想给竞争对手“钻空子”。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扎库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