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7日打响 北京男女队主场作战争创佳绩

2018-05-04 14: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4日,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新闻通气会上,中国冰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徐成响向媒体介绍赛事的组织和筹备情况。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5月4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5月7日在京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8支队伍参与角逐。这是该项赛事首度落户北京,北京男、女冰球队将以东道主身份出战。

按照规程,本届赛事男子项目分A、B两个组别,其中男子A组和女子组比赛将于7日分别在北京奥众冰场、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开打;15日至19日,男子B组比赛将同样在私立汇佳学校进行。

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冰球比赛,全国冰球锦标赛每年举办一届。本届赛事是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后在京举行的首次全国性冰雪比赛,由中国冰球协会主办,北京市体育局承办,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朝阳区体育局、昌平区体育局、北京市冰球协会协办。

据介绍,北京男、女冰球队于2016年组建,2017年首次参加全国冰球锦标赛分别获得第四名、第二名的成绩。此番坐镇主场,两队将派出最强阵容应战。 展望本届比赛,北京男、女冰球队的教练组不约而同地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家门口打全国锦标赛,我们会全力以赴,给北京的冰迷们奉献精彩的比赛,争取创造好成绩。”

5月4日,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新闻通气会上,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颜纳新向媒体介绍北京冰球队参赛情况。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冰球在全球范围内是影响力最大的冬奥项目,在北京也颇具传统,一直深受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的喜爱。目前北京市市共有38块对外开放的室内冰场、36家冰球俱乐部、2872名注册运动员。预计到2022年,北京将建成约80块室内冰场,届时北京的“冰球名片”也将更加亮丽。

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首次举办全国冰球锦标赛,不仅有助于提升冬奥项目的社会关注度,激发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还将为筹备2022年北京冬奥会积累宝贵的办赛经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