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走全国大奖赛吕秀芝夺冠 换教练再出发争亚运门票

2018-05-09 09:3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竞走全国大奖赛吕秀芝夺冠 换教练再出发争亚运门票

北京时间5月7日,2018年全国竞走大奖赛(3)暨亚运会竞走选拔赛在江苏太仓举行。前两天那里刚举行了竞走世锦赛,这次比赛的地点和线路与竞走世锦赛一致。去年在伦敦世锦赛、天津全运会上两个大赛连续被罚下的名将吕秀芝,以1小时29分51的成绩夺得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不过吕秀芝对这样的成绩不是很满意,她现在还不能确定是否能参加今年夏天的雅加达亚运会。

去年8月伦敦世锦赛,2015年世锦赛亚军吕秀芝带着杨家玉和王娜两名年轻队友参赛。最终杨家玉以1小时26分18秒夺冠。墨西哥的冈萨雷斯与意大利的帕尔米萨诺分别以1小时26分19秒和1小时26分36秒获得亚军和季军。还剩不到500米的时候吕秀芝也超越冈萨雷斯赶到了第二的位置,但吕秀芝立即被裁判盯上,裁判向她出示了本场比赛第二张红牌。临近终点只剩大约20米的时候,有一名裁判向吕秀芝出示红牌,吕秀芝非常遗憾地在终点前被罚下。

更悲剧的是,中途被罚下的场景,在去年9月初的天津全运会上,在吕秀芝身上又发生了一次,这对吕秀芝的打击非常大。刘虹在里约奥运会夺金后宣布退役,目前已经结婚生子,吕秀芝一度被看好成为中国女子20公里竞走新的领军人物。遭遇了2017年两个大赛被罚下的打击后,吕秀芝更换了自己的教练,并努力训练寻求再度崛起的机会。

尽管没能参加上周末的国际田联竞走世锦赛,吕秀芝还是出现在了5月7日的全国竞走大奖赛上。按照中国田协的规定,在全国大奖赛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也有机会入选亚运会参赛阵容。但吕秀芝夺冠的成绩仅为1小时29分51,她对这个成绩很不满意。吕秀芝的新外教也说,这次比赛对吕秀芝而言就是为他树立信心,重新找回巅峰状态做准备,这个成绩暂时差了一些,但吕秀芝会逐步提高。

2015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拉科鲁尼亚站,刘虹以1小时24分38创造女子20公里公里竞走世界纪录夺冠。吕秀芝个人最好成绩,是2015年3月在北京走出的1小时25分12,当年的北京世锦赛,刘虹以1小时27分44秒的成绩夺冠,吕秀芝同样以同样成绩排名第二获得亚军。2016赛季吕秀芝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是1小时28分07,去年她的赛季最佳是1小时26分28。

吕秀芝已经把目标放在明年和后年的大赛上,她说希望自己逐步走出去年两赛被罚的阴影,逐步恢复自己的整体实力,在明年的世锦赛和后年的奥运会上争取有好的发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陈雒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