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服会盛邀全球共享冬奥会“北京时间”

2018-05-12 11:42 京交会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随着2018年平昌冬奥会闭幕,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时间”,中国冰雪产业也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作为第五届京交会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的第五届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大会(简称“体服会”)将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届时,北京将借助“京交会”这一全球服务业交流合作平台,盛邀全球冰雪产业界人士参与共享冬奥会“北京周期”。

本届体服会核心内容分成体育服务贸易展、研讨推介会、交易匹配活动三大板块,将围绕冰雪产业,结合“一带一路”、智能科技等时下热点,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向全世界诠释北京冬奥会的时代精神,展示智慧体育的前沿科技,探讨体育产业的发展商机。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的背景下,今年的体服会将呈现三大亮点。

看点一:冰雪产业合作伴随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

推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是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时,中国向国际社会作出的承诺,也是中国对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作出的新贡献。借助筹备、举办冬奥会的契机,中国在冰雪竞技运动、全民健身和产业三个层面同时发力,全国迅速掀起了“冰雪热”,带动了全球冰雪产业与中国的广泛合作。本届体服会上,组委会将通过展览、研讨对话、交易洽谈等方式,搭建促进冰雪产业发展和冰雪运动普及的国际化、高端化平台,引领全球资本关注、投资冰雪产业,进一步推动全球冰雪产业与中国携手,发掘冰雪产业的新商机。

看点二:智慧体育展现永不落幕的“北京8分钟”

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的“北京8分钟”,运用人工智能科技的机器人与24名舞蹈演员的融合表演,完美诠释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人文奥运”和“科技奥运”精神,向世人展示了一个快速发展、科技担当、海纳百川的当代中国,也打开了智能科技与体育产业融合的无限想象空间。为此,本届体服会将组织全球的前沿体育科技公司参与展览、研讨、交易活动,共同探讨科技与体育的融合之道,促进中国乃至全球体育消费的创新升级。

看点三:2019年篮球世界杯吉祥物“梦之子”亮相

在2022年冬奥会之前,北京将率先举办另一项世界大赛——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4月18日,该届赛会的吉祥物“梦之子”已正式对外公布。此番,“梦之子”将借助体服会和京交会的平台邀请各方宾朋共聚中国,欢庆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