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冰雪运动全面对接冬奥 令冰雪走进千家万户

2018-05-21 09:32 华商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辽宁冰雪运动全面对接冬奥 令冰雪走进千家万户

辽宁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短道速滑比赛昨日结束。此次比赛设置了青少年专业赛和社会群众组,具有标志性意义。

辽宁省体育局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王冬介绍,省运会冰雪赛场首次设置了短道速滑项目,而短道速滑又成功跻身省运会首次设置的群众组,辽宁省冰雪运动开启了与冬奥会项目全面对接的进程,不仅将从各市选拔优秀人才向省队、国家队输送,同时向社会广泛铺开普及面,助力全国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目标。

短道速滑,是中国冰雪军团在冬奥赛场夺金重点项目,辽宁省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成立之初,便组建起由前国家队“一哥”梁文豪挂帅的省队。王冬向记者透露说,为了从沈阳、鞍山、抚顺、辽阳、锦州、营口等6座正积极开展短道速滑运动的城市中选拔出优秀苗子,更为了保护这些青少年选手的参与积极性,“这次我们没有让短道速滑省队运动员参赛,希望各市代表队的参赛选手甩开心理包袱,发挥出各自真实水平,让更多人才充实省队力量。希望这些年轻的运动员通过历练,被输送至省队、国家队,能够为辽宁省正计划申办的2024年全国冬运会争光添彩,更希望涌现出更多像梁文豪、韩天宇一样的辽宁籍奥运明星。”

“辽宁省发展冬季项目,不仅从专业运动角度力争与冬奥会实现全面对接,还将挑起普及和推广冰雪项目的任重,现如今,省内6座城市正积极开展专业短道速滑项目,但进入冬季之后,在省内各城市的湖面、冰面上都有自发形成的小型滑冰场,各年龄段人群都在积极参与滑冰运动。通过省运会,省冬管中心也向全社会释放信号:辽宁冰雪运动不仅发展高水平运动队,更高度重视群众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提高,令冰雪项目真正走进千家万户,才是其发展的基石和基础。”王冬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