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数独锦标赛即将开赛 方便选手就近参赛分赛区增加为19个

2018-06-01 13: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_MG_2690_副本

2018年6月1日,中国数独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图为2018中国数独锦标赛组委会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并介绍赛事组织和筹备情况。千龙网记者 袁帅摄

千龙网北京6月1日讯(记者 袁帅)2018中国数独锦标赛新闻发布会6月1日在京举行。本届锦标赛的初赛6月16日在各赛区采取同一时间、同一赛题的比赛形式,所有赛题统一收集、统一阅卷,全国的数独爱好者可就近选择任意赛区报名参赛,19个分赛区报名也将随即启动,

2018年,中锦赛报名人数最多的前三个赛区每个赛区前十五名选手可直接进入复赛;其他赛区每个赛区的前五名选手也可直接晋级;2018年仍然延续以往惯例,12岁以下和50岁以上在全国总成绩排名前三者可直接晋级。此外,2017全国大学生挑战赛前十五名可直接入围决赛;上一届中国数独国家队的8名选手也直接晋级;2016和2017年两届中锦赛成绩均排名前三十的选手直接进入决赛。采取多渠道的晋级方式,今年中国锦标赛复赛人数预计200人。未晋级的选手可以观摩身份全程参与中国数独锦标赛复赛。

另外,赛后选手可根据自己的比赛成绩,申请相应的中国数独业余段位证书,决赛成绩达到业余九段并已取得业余九段证书的,当天可参加专业一段以及专业二段的段位考试,成绩合格颁发相应的专业段位证书。按照晋级方式,今年将有30人直接进入中锦赛复赛,总成绩排名前四名者将成为新一届数独国家队A队成员,今年国家队B队队员将继续从中国数独少年队中产生,在中国数独少年队排名前四的选手将组成B队参加2017数独世锦赛,若有国少队队员成功进入中锦赛前四名,中国国家队B队队员将从国少队采取递进方式重新组合。今年在奖项设置上继续保留“数独速度王”、“数独难题王”和“标准数独王”三项大奖。

此外,本届中锦赛总决赛进入到前50名并且年龄在15岁以下的选手,将纳入到新一届的中国数独少年队,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将选派优秀教练对他们进行专业系统的训练。

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在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的同时,积极与外埠培训机构合作,配合数独协会在当地推广数独运动。今年中锦赛所有的分赛区均是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的合作机构,并且由去年的15个分赛区增加为19个分赛区,方便选手就近参赛。

中国数独锦标赛是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的品牌赛事之一,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届。今年,中国数独锦标赛决赛、全国中小学数独锦标赛决赛以及中国谜题锦标赛继续采取三赛合一的组织形式,三赛选手将被统一安排在同一赛场,按照比赛先后时间顺序参赛,这也为同时参加两赛或三赛的选手提供了方便。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