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劲敌来了!西亚悍将首破10秒 亚运将战苏炳添

2018-07-13 09:0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百米劲敌来了!西亚悍将首破10秒 亚运将战苏炳添

7月12日,第三届西亚田径锦标赛,阿曼选手巴拉卡特-阿尔哈尔蒂在男子100米比赛中,跑出9秒97的成绩获得冠军,成为历史上第一位真正跑进十秒大关的西亚选手。此前苏炳添和谢震业分别跑出9秒91和9秒97的成绩,如今巴拉卡特-阿尔哈尔蒂也打开了十秒大关,再加上一众日本选手,雅加达亚运会的男子百米冠军之争肯定会异常激烈。

巴拉卡特-阿尔哈尔蒂今年年满30岁,曾经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以10秒28的成绩获得男子百米铜牌。2015年世界军人运动会,巴拉卡特-阿尔哈尔蒂以10秒16获得冠军。巴拉卡特-阿尔哈尔蒂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016年跑出的10秒05。本次西亚田径锦标赛,巴拉卡特-阿尔哈尔蒂的状态十分出色,跑出9秒97的惊人成绩夺冠,并打破由自己保持的10秒05的阿曼全国纪录。

截止到目前为止,亚洲共有七位选手跑进过十秒之内,分别是中国的苏炳添和谢震业,日本的桐生祥秀,卡塔尔的弗朗西斯和奥古诺德,巴林的安德鲁-费希尔。目前的亚洲纪录,是由奥古诺德与苏炳添共同保持的9秒91,不过这其中弗朗西斯、奥古诺德和费希尔都是从别的大洲归化过来的选手,因此严格意义上讲,巴拉卡特-阿尔哈尔蒂是继苏炳添、桐生祥秀与谢震业后,亚洲真正跑进十秒的第四人,也是西亚真正的第一人,而他9秒97的成绩,与谢震业并列为今年亚洲第二好成绩,仅次于苏炳添的9秒91。

雅加达亚运会,苏炳添和谢震业毫无疑问是男子百米的最大夺冠热门,再加上桐生祥秀领衔的日本选手,中日之战的对抗颇为引人关注,但现在巴拉卡特-阿尔哈尔蒂一举突破十秒,亚运之争绝不能把他排除在外。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