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长盘10-8险胜纳达尔 时隔三年重返温网决赛

2018-07-15 08:5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之间第52次巅峰对决经过2天、总共5小时15分钟的鏖战后落幕。德约顶住纳达尔的反扑,在轰出23个ace后以6-4,3-6,7-6(9),3-6,10-8的比分长盘险胜。塞尔维亚人赢得第2场温网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同时保持了自己对纳达尔交战纪录的优势:27-25,这也是他首次在大满贯半决赛中击败纳达尔。德约收获大满贯第250胜,时隔三年重返温网决赛,总共第5次打进赛会男单争冠赛,决赛对手是南非大炮安德森。

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之间第52次巅峰对决经过2天、总共5小时15分钟的鏖战后落幕。德约顶住纳达尔的反扑,在轰出23个ace后以6-4,3-6,7-6(9),3-6,10-8的比分长盘险胜。塞尔维亚人赢得第2场温网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同时保持了自己对纳达尔交战纪录的优势:27-25,这也是他首次在大满贯半决赛中击败纳达尔。德约时隔三年重返温网决赛,总共第5次打进赛会男单争冠赛,决赛对手是南非大炮安德森。

两位天王总共拥有5个温网冠军,其中德约3个纳达尔2个。之前两人4次在大满贯半决赛中遭遇都是纳达尔胜出。昨天德约第三盘抢七挽救3个盘点后翻盘,总分2-1领先纳达尔后因温网宵禁比赛中断。

周六双方再度登场,开始第4盘角逐。纳达尔率先发球,德约将进攻目标放在对手反手上,两人多次战至平分,纳达尔挽救2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久攻不下的德约却很快送出第2局的发球局,纳达尔连保带破3-0开盘。第5局纳达尔出人意料的连续正拍主动失误,德约回破,塞尔维亚天王连追3局,双方回到均势:3-3。第8局纳达尔再次打破僵局,德约在对手发球胜盘局里挥霍40-0的领先优势。纳达尔连续挽救破发点,世界第一直落5分后保发。

决胜盘双方各自保发,直至第8局才出现整盘第一个破发点,纳达尔连续正手轰出制胜分,化险为夷,双方战至4-4。比赛进行至此,德约已经浪费掉14个破发点,破发效率极其低下。第9局纳达尔同样错过两个破发点,比分继续交替上升。第15局德约双误送礼,在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多次历经平分考验后他还是顽强保发。第16局纳达尔必保的发球局里反拍主动失误,德约挥霍赛点,纳达尔ace球保发。第18局纳达尔又迎来一个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连丢3分,面对连续3个赛点。德约终于把握住机会,12号种子最后时刻破发,将比分定格在10-8上。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