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温网仅仅是开始 我还能走得更远请拭目以待

2018-07-16 09:2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威:温网仅仅是开始 我还能走得更远请拭目以待

重回赛场不到六个月的小威表示,打进温网决赛仅仅是开始。

尽管她在昨天的决赛中负于科贝尔,23届大满贯得主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谈及自己对本赛季的预期时仍然信心满满。

她在产后复出第四站就打进决赛,并在今年6月法网第四轮因右侧胸侧拉伤退赛后首次踏上赛场。

“我有花时间训练并为大满贯做准备,当然我还会继续打下去、继续在赛场上打我的网球。”

“能够在竞技之路上继续走下去并追求更好的自己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这两周的比赛在精神上给了我巨大的支持,我连赢了几场比赛,而我在每场比赛都斗志昂扬,也都尽我所能发挥出最好的状态。”

在温网的两周内收获6胜后,小威也成为现役球员中在温网获得胜场最多的球员——共收获92胜,打破了姐姐大威的89胜纪录。

“我每参加一站赛事都会竭尽全力,这届温网尤其。我一直在赢球,也越走越远,其实我还有点小惊讶。知道自己还可以继续拼真的给了我巨大的鼓励。”

前世界第一力争成为继玛格丽特·考特、古拉贡和克里斯特尔斯之后第四位妈妈级大满贯冠军得主。

“我希望可以告诉所有的妈妈级球员,复出之路非常艰辛,我也为之付出了许多。但是我认为,只要我能做到,她们每一个人都能做到。只要你想,你就能成为你想成为的人。如果你当了妈妈之后还想回归你的工作,千万不要有压力,去做就好了。”

“所有希望复出的选手,你们一定都可以做到。这届温网对我来说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几个月前我并不知道自己在什么位置、可以走到哪里、应该做什么、如何让自己找回状态。在看到曙光之前我真的走了很长很长的路。”

尽管最终折戟,她在全英草地俱乐部的表现足以证明她有能力重回巅峰。

小威的世界排名将狂飙一百多位,从第181位升至第28位。

而在保时捷迈向新加坡积分榜上,美国人也来到第17位,距离WTA年终总决赛更进一步。

“我已经明确地了解到自己哪里做得还不够、哪里有失误、为什么会有失误以及该如何做得更好。所以我会在不足之处多下功夫,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这两个星期足以证明:我还能拼,我还能在大满贯赛事中走的更远,并成为角逐冠军的选手之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