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辛辛那提首轮速胜过关 将与科娃上演火力对攻

2018-08-14 10:26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威辛辛那提首轮速胜过关 将与科娃上演火力对攻

回到美国本土硬地赛,小威廉姆斯在辛辛那提的首战就获得了酣畅淋漓的胜利。当地时间8月13日,她以6比1、6比2的比分横扫加夫里洛娃,顺利进入第二轮。

温网打进决赛之后,小威的世界排名已经迅速回升至第26位。但想要在美网获得更好的签位,小威显然还需要更多的积分。退出罗杰斯杯后,小威的目标也非常明确——在本土的这站超五赛事中尽可能地打出好成绩。

小威首轮对阵澳大利亚选手加夫里洛娃,后者的进攻能力也曾让很多擅长防守的球员吃尽苦头。但当她需要面对的人是状态正好的小威,比赛的主导权就很难把握在自己手里了。首盘小威势大力沉的发球和回击让加夫里洛娃只能在底线外大范围地跑动,艰难把球打回去,尽管她的移动能力略胜于现阶段的小威,但美国人精确的布局和场上敏锐的阅读能力总是能让她很早到位,完成制胜一击。在这样的压迫之下,加夫里洛娃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加强自己的进攻。连续的失误进一步挫败了加夫里洛娃的士气,小威则愈战愈勇。一盘在手后,小威的表现更加放松,进攻得分变得更为一气呵成。

小威在赛点轻松依靠强大的发球获得胜利,全场高达89%的一发赢球率以及27个制胜分让加夫里洛娃没能有任何翻盘获胜的希望。首战告捷对于小威接下来对阵科维托娃是个非常有利的信号,当两位进攻火力相当的选手交战,谁的防守更胜一筹或许将成为主导比赛的关键。从小威这场比赛来看,她在面对加夫里洛娃竭尽全力的冲击还能游刃有余地应对,长距离奔袭后也能打出斜线制胜分,并且还尝试在底线放小球打乱对方的进攻,说明她对自己目前攻防两端的手感都充满自信,心态上也较为轻松。

小威首轮的表现令第二轮的对攻大战更加令人期待,本土作战的她必定也会得到更多来自现场观众的支持。她在赛后说道:“我喜欢辛辛那提,我和女儿在这里都感觉非常舒服。温网之后,我就期待能回到这里。能赢下第一场的感觉非常好,但我还没来得及去顾及第二轮的比赛,我会好好准备的,能在这里继续打球还是很棒的。”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七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