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2日男单:日新星遇费德勒恐要凉 德约"躺赢"没压力

2018-08-28 16:2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网2日男单:日新星遇费德勒恐要凉 德约

纽约当地时间周二中午11:00(夏令时),北京时间今晚23:00,美网公开赛正选赛将进入第2天,其中男单下半区的重点场次,最早要从北京时间明天凌晨1:00之后才会陆续开始进行。分在同一个1/4区的两位“巨头”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首轮实力优势都很明显,两位未来的“巨头”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和克耶高斯则将亮相阿姆斯特朗球场,他们需要继续在大满贯赛场上证明自己的实力。周二其他登场亮相的高排名种子球员还包括西里奇、戈芬、卡雷诺·布斯塔和施瓦茨曼,亚洲网坛两位领军人物锦织圭和郑泫的表现也值得关注,两次闯进过美网男单4强的俄罗斯老将尤兹尼,则有可能将迎来自己的职业生涯大满贯告别战。

阿瑟·阿什球场:

晚场第1场(北京时间周三7:00开始):西冈良仁对罗杰·费德勒(2)

威廉希尔赔率:15.00对1.02

与美网之前瓜分了两站大师赛冠军的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相比,职业生涯首次在辛辛那提站决赛中落败的费德勒状态明显逊色一筹,他在男单夺冠赔率榜上也只能暂居第3。不过在前往辛辛那提参赛之前,费德勒已经在纽约训练了一段时间,对美网的备战应该相当充分。身高只有1.70米的日本新星西冈良仁去年因伤错过了后3项大满贯赛事,现在还在使用保护性排名参赛,今年法网首轮他苦战4小时26分钟,拼到双腿抽筋惜败给沃达斯科,温网首轮完败给西里奇,美网首轮又遭遇费德勒,想取得突破难度很大。

西冈良仁在多伦多和辛辛那提两站大师赛中,5场比赛有4场打满3盘,获得其中的3场胜利,另外1场是0-6先输1盘之后退赛,他要想有机会战胜高排名球员,基本上必须要将比赛拖进决胜盘,而一旦无法拖住对手则可能遭遇完败。去年美网,费德勒极其少见地前两轮都打满5盘,为最后止步8强埋下了隐患。今年辛辛那提站决赛之前的4场比赛,费德勒没有丢掉1个发球局,和身材矮小的西冈良仁相比,瑞士天王的发球实力优势十分明显,今年美网之前他经过更充分的备战,首轮大概不至于再打得那么艰苦,对阵西冈良仁这样的左手球员,对费德勒的反手状态也是个很好的检验。

日场第2场(预计北京时间周三2:00之后开始):诺瓦克·德约科维奇(6)对马尔顿·福索维斯

威廉希尔赔率:1.02对15.00

2007-2016年,德约科维奇曾经连续10年在美网至少闯进半决赛,去年美网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因伤缺席大满贯赛事,今年携温网夺冠,以及辛辛那提站成就“金大师”伟业的余威,德约科维奇大有在美网中上演“王者归来”之势。匈牙利人福索维斯作为8年前的青少年组世界第1,直到今年澳网才首次在大满贯成年组赛场上赢球,可谓大器晚成,他在澳网第4轮不敌自己的偶像费德勒,美网热身赛两次输给瓦林卡,主要弱点就是一发得分率偏低,面对接发球实力超强的德约科维奇,正常情况下很难有足够的爆冷资本。不过福索维斯最近5场热身赛有4场打满3盘,而德约科维奇在辛辛那提站决赛之前,连续经历过4场3盘大战,美网首轮如果发挥有所起伏,也许不会赢得像预期中那么顺利。

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

日场第3场:皮特·波兰斯基(幸运落败者)对亚历山大·兹维列夫(4)

威廉希尔赔率:8.00对1.08

去年美网在穆雷退赛之后,亚历山大·兹维列夫作为男单下半区种子排名最高的球员,表现却令人失望,首轮艰难击败资格赛球员,第2轮就输给了丘里奇,美网也是他以往战绩最差的大满贯赛事,今天在伦德尔加入他的教练团队之后的首场比赛中,兹维列夫能否表现出焕然一新的面貌令人期待。

世界排名第119位的加拿大人波兰斯基最近也受到一些关注,因为今年他创造了四大满贯都以“幸运落败者”身份替补参加正选赛的奇迹,澳网、法网和温网首轮,波兰斯基都没能继续创造奇迹,美网看起来也很可能会“一轮游”。但双方此前唯一的交手,2014年的一站挑战赛中,身材不算高大的波兰斯基在一发得分率以63%对78%落后的情况下,以1-6、7-6、6-4大逆转击败过兹维列夫,最近两场美网热身赛,兹维列夫也都是先胜1盘之后被对手逆转,今天他仍然需要小心因为后劲不足而“大热倒灶”。

晚场第1场(北京时间周三7:00开始):尼克·克耶高斯(30)对拉杜·阿尔伯特

威廉希尔赔率:1.11对6.50

去年克耶高斯在美网之前的两站大师赛中表现不俗,辛辛那提站更是闯进决赛,今年这两站他总共只赢了两场球,先后输给瓦林卡和德尔波特罗,世界排名也下滑到第30位。不过在美网夺冠赔率榜上,克耶高斯仍然与穆雷和瓦林卡并驾齐驱,他的首轮比赛也抢在很多排名高于自己的球员之前,被安排在阿姆斯特朗球场举行,表现值得期待。身高只有1.75米的摩尔多瓦人阿尔伯特去年凭借签运帮忙,加上出色的接发球和稳定的发挥,闯进美网第3轮才输给奎雷伊,此次他的签运则凶险很多,保卫积分难度很大。克耶高斯虽然热身赛战绩一般,但好在最近连续经历4场3盘大战之后,他的身体并没有“习惯性”地出现伤病,如果没有伤病的拖累,克耶高斯凭借发球的绝对优势,还是比较有把握闯过首轮关。

其它主要看点场次:

大看台球场第2场:马林·西里奇(7)对马里乌斯·科皮尔

威廉希尔赔率:1.08对7.50

7号球场第3场:费德里科·加伊奥(资格赛)对大卫·戈芬(10)

威廉希尔赔率:9.00对1.06

西里奇和戈芬这两位共同镇守一个1/8区的世界前10高手,在本届美网中都期待能证明自己。作为2014年美网男单冠军,去年美网,当时刚刚伤愈复出的西里奇第3轮就爆冷不敌身材矮小的施瓦茨曼,今年西里奇的备战则要充分许多,两站大师赛他击败多位强手,只是分别打满3盘不敌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2012年中网首轮,西里奇曾经被罗马尼亚单反猛将科皮尔逆转击败,直到今年辛辛那提站第2轮,他才在ACE球8-16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更高的一发成功率,以6-7、6-4、6-4艰难逆转完成“复仇”,与当时相比,本场比赛赔率差距明显更大,适应了对手打法的西里奇这次有望赢得更顺利一些。

身材不算高大的戈芬往往很难在大满贯赛场上,取得与自己排名相符的成绩,去年他首次进入美网第4轮,却输给俄罗斯新星卢布列夫,错失闯进8强的绝好机会。今年戈芬前3轮签运还算不错,身高和他同样只有1.80米的意大利“红土专家”加伊奥本届美网状态极佳,资格赛连胜罗索尔等3位好手,首次进入大满贯正选赛,在硬地球场上,他的实力也许不足以战胜戈芬这样级别的高手,却仍然可能是个难缠的对手,辛辛那提站半决赛,因为肩伤中途退赛的戈芬身体状态也存在隐患。不过本场比赛赔率看起来对戈芬的状态很有信心,他大概可以避免像温网那样首轮爆冷出局。

4号球场第2场:马雷克·贾兹里对帕布洛·卡雷诺·布斯塔(12)

威廉希尔赔率:5.50对1.14

10号球场第2场:迭戈·施瓦茨曼(13)对费德里科·德尔波尼斯

威廉希尔赔率:1.17对5.00

去年美网,卡雷诺·布斯塔和施瓦茨曼这两位红土高手在形势混乱的男单下半区把握住机会,在8强中成功相遇,最后卡雷诺·布斯塔更进一步冲进4强,今年美网在高手云集的情况下,他俩能否通过考验,有机会保卫积分值得关注。

首轮两人的签运都还不错,卡雷诺·布斯塔遇到34岁的突尼斯老将贾兹里,后者本赛季前34周参加了26站比赛,到了北美硬地赛季也许有些体力不支,热身赛战绩仅为2胜6负,以卡雷诺·布斯塔过去两周分别闯进辛辛那提站8强,以及温斯顿塞勒姆站4强的状态,今天获胜希望很大。施瓦茨曼以往和左手执拍的阿根廷同胞德尔波尼斯有过6次红土交手,3连败之后获得3连胜,世界排名已经掉出前100位的德尔波尼斯在温网之后,一直在欧洲低级别红土赛事中抢分,结果却适得其反,2连胜之后遭遇3连败,状态堪忧,本场比赛赔率比两人此前6次红土交手时更看好施瓦茨曼晋级。

17号球场第4场:马克西米利安·马特勒对锦织圭(21)

威廉希尔赔率:6.00对1.12

10号球场第1场(北京时间23:00开始):理查德·比兰基斯对郑泫(23)

威廉希尔赔率:6.00对1.12

6号球场第3场:马科斯·巴格达蒂斯对米克哈尔·尤兹尼

威廉希尔赔率:1.33对3.30

亚洲男子网坛的两位领军人物,锦织圭和郑泫此次都颇有久违的感觉,锦织圭因伤连续错过了去年美网和今年澳网,今年法网和温网他发挥不错,时隔两年重返成名之地美网,有理由被寄予厚望。韩国新星郑泫则是今年澳网一鸣惊人之后,因伤连续错过了法网和温网,美网之前复出连打4站热身赛,但他既能输给发球和正手攻击力强大的瑞恩·哈里森和德尔波特罗,也能输给以韧性见长的德米纳尔和卡雷诺·布斯塔,状态明显有待继续提升。

不过就两人的美网首轮对手情况来看,锦织圭今天遇到的考验很可能会比郑泫的考验更大。左手执拍的德国新星马特勒今年闯进了澳网第3轮和法网第4轮,温网之后他虽然留在欧洲又参加了3站红土赛事,来到北美的时间很晚,但论实力而言,在近两年球速减慢的美网赛场上,马特勒这样以上旋球见长的球员仍然不容轻视,2011、2013和2015年美网3次首轮出局的锦织圭需要小心重蹈覆辙。身材不高的立陶宛人比兰基斯虽然是曾经的青少年组世界第1,但随着年龄增长,他在巡回赛中的竞争力越来越差,只能依靠挑战赛偶尔集中捞分,保持100位左右的世界排名,2016年以来,比兰基斯大满贯首轮战绩仅为1胜9负,美网热身赛遭遇5连败且1盘未胜,论实力很难与比他年轻6岁,身体条件更出色的郑泫抗衡。

今天另外一场值得关注的老将对决则有些令人伤感,去年美网第2轮,35岁的尤兹尼还能将费德勒拖入5盘大战,36岁的他现在也没有完全失去竞争力,前不久却突然宣布将在今年9月的圣彼得堡站之后退役,本场比赛很可能将成为2006和2010年,两次闯进过美网男单4强的尤兹尼的大满贯告别战。33岁的巴格达蒂斯在热身赛中击败了蒂亚福、帕尔雷和菲·洛佩斯等好手,看起来状态明显强于尤兹尼,双方此前8次交手平分秋色,最近1次交手是去年澳网首轮,巴格达蒂斯以6-3、3-0领先时尤兹尼因伤退赛,两人以往交手时赔率差距从未如此明显,不知道在巡回赛中已经无心恋战的尤兹尼今天是否还有决心拼搏到底。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