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贝尔:不容易!天气又热又晒 我只专注打好每一分

2018-08-29 16:0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科贝尔:不容易!天气又热又晒 我只专注打好每一分

当地时间8月28日,2018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首轮较量。4号种子科贝尔在两盘均克服了率先遭到破发的不利局面,最终经过1小时45分钟的激战以7-6(5),6-3力克俄罗斯选手加斯帕艳,成功过关。

“在这种天气下比赛相当不容易,”科贝尔告诉记者,“特别是最开始在一半阳光一半阴影的场地上打球。今天真的是又热又晒。不过我只专注打好每一分,不去想外界的因素。”

“我知道她之前一直在和伤病作斗争,如今刚刚复出不久。如果她能在接下来的几周甚至几个月里保持今天的状态,我觉得她的排名很快就会飞速上涨。”

“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双方的水准都很高,尤其是第一盘。我们打出了一些精彩的得分,也有高质量的多拍相持。”

面对2016年赛会冠军,俄罗斯人开场打得毫无畏惧,早早破发得手建立以2-0抢占先机。不过前世界第一很快予以回击,一口气连赢四局以4-2反超比分。

就在科贝尔距离终结首盘只有一步之遥的时候,加斯帕艳展现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准,在一局漫长的马拉松大战当中救回三个盘点,重新扳平了局势,最终将德国人拖入抢七。

加斯帕艳在开局的表现依旧强势,咬牙赢下了一分多达20拍的拉锯,将小分带到了2-0。然而这一次她仍旧无法压制住科贝尔的发挥,后者在最后的六分当中包揽五分,有惊无险抢下了首盘胜利。

第二盘的进程几乎如出一辙。俄罗斯姑娘上来率先突破了对手的防线,但科贝尔转眼便实现回破,将比分追到1-1平。晚些时候,加斯帕艳试图发动新一波攻势,但德国人数次化解了破发危机,赛末阶段连下三局结束战斗,锁定了一个第二轮席位。

她接下来的对手是瑞典球员拉尔森,后者以4-6,6-3,6-2强势逆转科内。

“我知道自己会面对什么,我了解她的打法。”科贝尔说道,“赛前我只会聚焦在自己的发挥上面,尽量打出精彩的网球,上场后自然就要争取胜利。我知道下一轮不会轻松。”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