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男篮23分胜台北进决赛 周琦22+16小丁14+5

2018-08-31 09:1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运-男篮23分胜台北进决赛 周琦22+16小丁14+5

北京时间8月30日晚,亚运会男篮半决赛中国队迎战中国台北队。凭借第三节一波流攻势拉开分差,中国男篮最终以86-63获胜,他们将与伊朗队争夺本届赛事的冠军。四节比分分别为:26-19、11-11、31-12、18-21(中国队比分在前)。

技术统计:

中国队:周琦22分16个篮板,王哲林18分9篮板,丁彦雨航14分5篮板4助攻;

中国台北队:刘铮24分5篮板,陈盈骏14分,胡珑贸13分。

赛事相关:

亚锦赛历史上中国对中国台北11胜1负,亚运会历史上对他们5战全胜,唯一的一次失利出现在2013年亚锦赛上。中国台北队阵中有刘铮、陈盈骏等4名现役CBA球员,对于中国男篮球员的特点相对熟悉。

赛事回放:

比赛打响后,简浩三分命中为中国台北队首开记录,丁彦雨航快速启动篮下打三分,王哲林、孙铭徽联手发起攻势。丁彦雨航三分飙进11-3打停对手。之后简浩再中三分远投,胡珑贸反击上篮得手追至只落后3分。王哲林和周琦强吃内线得手,刘铮与赵睿对轰三分球,王哲林、赵睿又在篮下连续取分,中国队将分差拉开至两位数。之后对手缩小分差,首节结束,中国队26-19领先。

进入第二节,中国队进攻命中率一度降低,不过他们依靠防守限制了对手攻势,周琦三分球轰进稳住局面。但此后中国队进攻仍无明显起色,刘铮的个人攻击和陈盈骏反击上篮得手迅速迫近分差。2分39秒刘铮上篮得手,追到只落后1分。关键时刻周琦连取5分,阿不都沙拉木反击造杀伤2罚1中。半场战罢,中国队37-30领先。

易边再战,王哲林、丁彦雨航、孙铭徽连续得分,中国队打出一波9-0攻势,建立起16分的领先优势。之后周琦和王哲林轮番进攻,中国队领先到20分以上。此后中国男篮越战越勇,周琦三分命中后将优势扩大到25分。随着刘志轩压哨踩线投篮命中,三节结束,中国队68-42大比分领先。

最后一节,中国队换上部分替补球员,对方趁机在胡珑贸的带领下缩小分差。刘铮经过调整后重新上场,屡造杀伤连续站上罚球线。接下来刘铮、陈盈骏的投篮得分继续追赶比分,俞长栋的高位跳投压制了对手的反攻势头。最终中国男篮86-63击败中国台北,挺进本届亚运决赛。9月1日,他们将与伊朗队争夺冠军。

双方首发:

中国:孙铭徽、刘志轩、丁彦雨航、周琦、王哲林

中国台北:刘铮、简浩、周柏臣、陈盈骏、陈冠全

这一刻的精准,创造下一刻的精彩。天梭表作为亚运会官方指定计时合作伙伴,不仅为亚运会赛事的比分与公正保驾护航,更与亿万观众一同见证了运动员们赛场上的拼搏时刻。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