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男篮大胜维拉诺瓦联队 赴美交流收获满满

2018-08-31 10:07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30日,受康师傅冰红茶邀请的北京大学男篮远赴美国,与来自NCAA冠军名校维拉诺瓦大学的高手们组成的维大联队,展开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友谊赛。经过一番激战,北大男篮最终以94-63击败对手。能以一场胜利结束本次篮球朝圣之旅,北大男篮的小伙子们此行的NBA级别特训备战显然功不可没。对他们而言,此次美国之行收获颇丰。

北大男篮此行的比赛对手大有来头。作为美国高校篮球豪强的维拉诺瓦大学,过去3年两夺NCAA冠军,先后为NBA输送了40多名球员,不乏洛瑞这样的NBA一线明星,可谓颇有底蕴。受制于NCAA的规则要求,维大无法在赛季开始前派出整队出战;此番尽管他们以2018、2016届冠军成员为主要班底,与往届校队成员组成维拉诺瓦联队,不过由于所有参赛队员刚刚结束暑假,身体尚未复苏,体能储备和配合也存在问题,以逸待劳的优势并不明显。反观北大男篮今年夏天则坚持高强度训练,在康师傅冰红茶的支持下,又经历了NBA特训营的训练后,整体技战术有所进步,体能和手感都调整到了不错的水平,可谓有备而来,因此本场还是很有悬念。

首节比赛伊始,北大男篮反客为主,在主力内线万圣伟的带领下,贴身紧逼防守,进攻中内外线开花,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落后的维拉诺瓦大学联队展开反击,连续飚中2记3分;随后双方展开对攻大战,北大男篮延续开场包夹的策略,同时里突外投,维大联队则凭借两大外线奇克和格雷斯,连续3分投射还以颜色,比分交替上升;随着马振宇、孟敬淇连续杀到篮下命中,北大男篮再次将分差拉开到7分。领先的北大男篮越打越顺,唐森茂3分命中,时炎炅昊反击篮下得分,北大男篮进一步扩大优势,以45-33领先结束上半场。

中场休息阶段,两队尽遣射手出战三分球挑战赛,率先出场的唐森茂发挥出色,20投13中锁定头名。易边再战,北大男篮连续快攻反击得手;随着祝铭震三分命中,程驰快速反击配合杀到篮下的孟敬淇得分,北大男篮继续扩大战果,距离下半场结束还有9分半钟时,已将分差拉大到20分,以66-46领先。尽管维大联队奋力追赶,无奈参赛球员都是刚刚结束暑假,身体状态尚未调整回来,体能不足以及配合不够流畅的短板同时显现。胜利的天平逐渐倾向北大男篮,最终,他们以94-63大胜对手。

面对强敌维拉诺瓦大学联队,北大男篮打出了近乎完美的发挥,显然此前NBA级别的特训备战对他们颇有助益。同时,小伙子们充分展现了中国大学生球员顽强的意志品质,最终以一场大胜结束本次篮球朝圣之旅。赛后,北大男篮核心万圣伟坦言虽然抱着学习的态度前来,也要凭借场上表现赢得尊重,“对手速度很快、身体强壮,场上的(对抗)强度很大,球馆也比较炎热,但是我们要把国内大学生的气质带到这里、打出来,要用实力说话。”

此次康师傅冰红茶发起的美国之行,对这些北大男篮的球员而言,在感受到职业篮球魅力的同时,也是一次无与伦比的圆梦经历。当地时间8月24日,北大男篮正式抵达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球馆浓厚的篮球氛围让他们发出由衷的赞叹。随后,北大男篮赶往费城,开启了别开生面、干货满满的NBA级别的特训备战。值得一提的是,备战期间队员们还获得了一位NBA大神的指导,他就是NBA史上最矮的球员博格斯。虽然身高仅有160cm,但他却是黄蜂队队史抢断王。一代励志偶像博格斯不仅和小伙子们一起训练,并且展现出了非比寻常的亲和力以及职业素养,无论是热身、步伐还是一对一攻防,都让北大男篮的球员们受益匪浅。

有篮球的地方,就有青春飞扬;有NBA的地方,也有康师傅冰红茶的身影。据了解,本次北大男篮能踏上为期9天的赴美交流之旅,离不开康师傅冰红茶的全程助力,以及其与NBA长期以来的良好合作。自2015年成为NBA中国的官方市场合作伙伴以来,康师傅冰红茶不仅围绕NBA大IP做了多次创新营销尝试,开创很多引领行业的新玩法,同时结合广大篮球迷的兴趣点,衍生出了许多倍受追捧的内容,持续不断将多元、热情以及专业的美国篮球元素带给中国球迷,推进着中美两国篮球文化的融会贯通。

这个夏天,康师傅冰红茶让国内高校的大学生球员亲身感受NBA球员的训练、生活,并与以NCAA新贵维拉诺瓦大学的冠军成员为班底组成的维大联队进行切磋。无论是对NBA殿堂级篮球文化的传递,还是中美高校篮球巅峰对决的呈现,无一不是融合了最燃、最酷的经典篮球元素,无一不向粉丝们诠释着康师傅冰红茶所倡导的“冰力十足燃痛快“品牌主张。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