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四周跳小公主摘赛季首冠 难度逼近男单一线

2018-09-13 09:3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罗斯四周跳小公主摘赛季首冠 难度逼近男单一线

北京时间9月12日,2018/19赛季花样滑冰青少年大奖赛在立陶宛考纳斯结束第三站的较量。新科世青赛冠军、四周跳小公主、俄罗斯新秀亚历桑德拉.特鲁索娃更上层楼,三组四周跳的自由滑拿到146.70的惊人高分,短节目也有74.74,合计221.44拿到新赛季首冠。

在今年3月份的世青赛上,初出茅庐的特鲁索娃只有13岁,在自由滑一举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后内结环四周两个不同种类的四周单跳,加上另外三组三周连跳,她在跳跃上创造了诸多连成年组都未曾企及的历史。而具体到分数上,自由滑92.35的技术分,不仅比同届世青赛男单冠军高出6.99,甚至还超过了同门师姐、平昌冬奥会冠军扎基托娃在自由滑上81.62分的夺冠成绩。

当时她153.49的自由滑成绩,以及225.52的总分,即便放到成年组都屈指可数。而把成年组各位最高分排座,特鲁索娃仅排在两位师姐:梅德韦杰娃(214.31)、扎基托娃(239.57),以及加拿大名将奥斯蒙德(231.02)、韩国传奇金妍儿(228.56)之后,位列历史第五。可以说,带着这份荣耀挺进第二个赛季,她带来什么样的惊喜,也颇令人期待。

短节目里,特鲁索娃将阿克塞尔两周和后内点冰三周放在前半段完成,难度最大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结环三周(10.8分)不仅放在后半段完成,拿到了10%的加分,还有四位裁判给出了最高+5的执行分。旋转和步伐都高质量完成,技术分拿到44.06,节目内容分30.68,以74.74分领先队友足足7分,毫无悬念排在第一位。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技术分还是短节目得分,都超过同场男单短节目第一(技术分37.46/短节目得分70.35)。

而在自由滑中,特鲁索娃将最近的训练成果如约展现给观众:挑战勾手四周跳、为确保稳定拿掉后内结环四周,充分两次后外点冰四周,其中一次还是以连接后外点冰三周的超高难度方式。可以说,再度升级后的特鲁索娃,即便没有阿克塞尔三周,但竞争力也已经超过绝大多数男选手。

不过,从赛季首秀来看,特鲁索娃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开场的勾手四周转体周数不足,被判定存周;后外点冰四周单跳重重摔倒在冰面;后外点冰四周接三周的节奏感欠佳,第二跳是原地干拔完成,虽然最后拿到了不错的执行加分,可三个跳跃的不同程度失误,对接下来要再度刷新纪录的她来说,提出了训练和比赛的新目标新要求。

可后半段的的表现相当喜人:勾手三周接后外结环三周、勾手三周接一周接后内结环三周都成功完成。可以说,三组高难度连跳的运用剑走偏锋,达到了同类编排的基础分极限;在旋转和接续步的定级、执行上,特鲁索娃同样表现不俗。基础分78.11的自由滑,最后拿到86.26的技术分,领先同场男单技术分达到18分!146.70的自由滑成绩,同样领先同场男单第一名足足14分!两套节目合计221.44分,也比同场获得男单冠军的美国选手托尔佳舍夫的201.63,高出了将近20分!

特鲁索娃在青年组如此强势的表现,不仅为同门两位师姐以及全体成年组女单,做出了表率,也对她本赛季随后几场的发挥,有了更多期待。不过,只有14岁的她,虽然能赶在发育之前完成这样的惊世难度,但随着发育期的到来,能否保住难度尚未可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唐雪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