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 中国青奥健儿多路争先

2018-10-11 09:4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青奥健儿多路争先

    本报布宜诺斯艾利斯电(记者 袁虹衡 李远飞)北京时间10日晨,中国青奥会代表团在游泳女子100米自由泳项目上,由杨浚瑄夺得一枚银牌。至此,中国代表团已在本届比赛中收获2金1银2铜。

青奥会第三比赛日的游泳项目共进行女子200米仰泳、女子100米蝶泳、女子100米自由泳和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4项决赛。中国泳军参加了其中3项,但唯一登上领奖台的是女子100米自由泳项目的杨浚瑄。杨浚瑄决赛的成绩是54秒43,比她的半决赛成绩提升了0.36秒。“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最好成绩,还是体能和能力不够吧!”杨浚瑄赛后说,“但是能站上领奖台还是很开心的。”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杨浚瑄本届青奥会个人获得的第三枚奖牌,另外两枚分别是男女4×100米自由泳混合接力铜牌和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因此小姑娘也将本届青奥会的金银铜牌集齐了。

此外,中国健儿还有两项比赛与领奖台擦肩而过。游泳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国队获得第四;在赛艇女子双人单桨A组决赛中,中国选手李丹/孙红静获得第四名。

网球赛场上,今年温网公开赛青少组冠军组合王曦雨/王欣瑜成功挺进女双四强。走下赛场的两位姑娘心情不错。她们表示接下来会继续拼尽全力,努力争取冠军。王欣瑜说:“信心是有的!”

在中国代表团的82名运动员中,王曦雨和王欣瑜因为在今年四大满贯青少组比赛中的一系列出色表现,知名度较高。但人们可能不清楚的是,能够参加青奥会网球比赛的运动员,都是青少年世界排名能够进入前50的选手,平时也都活跃在大满贯青少组比赛中。

作为王曦雨和王欣瑜女双半决赛的对手,日本组合内藤祐希/佐藤菜穗在今年澳网女双青少组曾杀入四强,法网女双青少组则拿了亚军。“我们是去拼她们,不会想太多。”王曦雨在展望半决赛时说,“我会尽全力!”王欣瑜则说:“我觉得实力上的差距是很小的,谁赢都有可能,就看谁的状态更好,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王欣瑜说:“草地上,我们基本5拍以内就结束一分了,但在红土上,回合会变多,各种偶然性也会变大。”在美网青少组拿下女单冠军的王曦雨,这次在红土场地上就遭遇了不顺,首轮被日本球员内藤祐希淘汰出局。“红土场地比较慢,那种移动特别好的人会有小优势。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打红土场了,脚下调整有一些问题,总是感觉调整不到位置。”她表示,那场球自己状态一般,对手却打出了高水平,“输了肯定遗憾!但已经这样了,就得接受。要从中学到东西,总结经验,下次再来。对我而言,人生就是需要一步一步走过来。”

对王欣瑜而言,在场上还有另一个让她心定的因素。这次带着队员来参赛的教练员王鹏,正是王欣瑜的父亲,曾任中国国家女队主教练。“场上更多的是教练身份,场下更多的是父亲的角色。”王欣瑜谈起和父亲一起参赛的话题时说,“他在场边看我打球,我不会紧张,反而会觉得心里很踏实。”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