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名人战总决赛芈昱廷夺冠

2018-10-22 11:39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围棋名人战总决赛芈昱廷夺冠

“嫘祖杯”第三十一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总决赛三番棋决胜局日前在四川盐亭战罢。芈昱廷执白中盘战胜连笑,以2∶1的总比分夺得冠军,成为第十位中国围棋“名人”。

此前第二局较量,大比分以0∶1落后的芈昱廷背水一战,执黑中盘战胜连笑,将大比分扳成1∶1。

决胜局中,芈昱廷的发挥堪称完美。序盘后连笑的局势隐隐有些被动,尽管他四处攻杀,但收效不佳,芈昱廷则连施强手,占据主动。乱战中,连笑试图以屠龙方式奋力一搏,但在进入读秒的紧张氛围下出现失误,失去最后的争胜机会。连笑三连冠后让出“名人”之位,芈昱廷如愿登顶。

本届名人战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共同主办,人民网、人民日报体育部承办,四川省盐亭县委、盐亭县政府协办,人民体育独家运营。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22日 15 版)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郑轶 管若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