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无限!塔图姆24分全场最高 飞身暴扣乔治太霸道

2018-10-26 14:2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活力无限!塔图姆24分全场最高 飞身暴扣乔治太霸道

北京时间10月26日,凯尔特人前往客场挑战雷霆。最终,他们以101-95战胜对手。球队年轻核心塔图姆在34分钟的出场时间内,18投8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他隔扣乔治的画面也成为了全场比赛的经典镜头。

塔图姆首节手感一般,5次出手只命中了2次,不过这两次得分都非常关键,第一次横向漂移跳投打破了凯尔特人近4分钟的得分荒,将分差控制在个位数。

全场最精彩的镜头出现在首节快结束时,塔图姆在队友抢断得手后迅速快下,面对乔治的追防,塔图姆毫不畏惧直接飞身起跳,隔着这位同时起跳的前辈完成一记暴扣,将分差一度缩小到4分。

次节开始,在球队无人能得分的情况下,塔图姆承担起了单挑重任。面对格兰特的防守,他不停地用身体晃动甩开或迷惑对手,塔图姆连续两次杀入篮下用急停跳投取分,随后再利用队友掩护杀入篮下,再用欧洲步接抛投将球打进。尽管如此,凯尔特人其他队员却没能发挥,比分反而被雷霆拉开。

最后1分37秒,塔图姆突破造成乔治个人第三次犯规,后者被迫下场休息。塔图姆单节得到绿军18分中的9分,但是半场结束时,绿军的三分是辣眼的11中0,防守也已溃不成军,落后了对手16分,波士顿当地的记者直接在社交网站上调侃球队是“东部的国王”。

下半场开场不久,塔图姆找到左侧底角的海沃德,后者命中了凯尔特人全场首记三分,拉开了凯尔特人反击的帷幕。下一回合,塔图姆又抓住错位的优势,用速度过掉亚当斯,在雷霆禁区腾空而起,再次展示了自己的战斧式暴扣,并在完成扣篮后冲对手怒吼。6分52秒,塔图姆趁着对手回放不及时,迅速赶到前场,接厄文传球在左侧命中三分。

末节第一次进攻,塔图姆从底线突破倚着两人左手上篮得分,帮助球队重新夺回领先优势。最后5分钟塔图姆重新回到场上,在被乔治无球犯规后两罚全中。关键时刻又在低位造成维斯无球犯规,两罚全中缩小到1分,又在防守端干扰掉维斯的干拔跳投,为球队拿下比赛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