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民族跳台滑雪再取突破 24岁新秀摘得历史首冠

2018-11-19 11:5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战斗民族跳台滑雪再取突破 24岁新秀摘得历史首冠

11月19日,2018-2019赛季国际雪联跳台滑雪世界杯波兰维斯拉站结束第三日争夺。男子个人赛,24岁的俄罗斯新秀克里莫夫以263.4分夺得冠军,这是他职业生涯首个世界杯冠军,也是俄罗斯跳台滑雪首冠;德国选手莱赫和日本选手小林陵侑分获二、三名,三枚冬奥会金牌得主斯托赫获得第四,与领奖台擦肩而过。

波兰维斯拉站是新赛季跳台滑雪世界杯的揭幕战,超级明星斯托赫、理查德-弗雷塔格、安德里亚斯-韦林格、丹尼尔-安德列-坦德等等都会出战,这些跳台滑雪的精英们将在波兰论剑,争夺赛季的首个冠军。上赛季,日本选手小林润志郎(Junshiro Kobayashi)突然杀出重围,击败斯托赫夺得冠军,本场比赛,小林润志郎力争卫冕。

资格赛中,俄罗斯选手克里莫夫显然对场地更加适应,他的滑行距离137.7米,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手,而克里莫夫也成为全场比赛为数不多滑行超过130米的选手,这也为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基础,最终俄罗斯人以137.7分排名第一,波兰选手库巴茨基滑行距离128米,得到了136.3分紧随其后,斯托赫仅仅得到了105.7分,排名第48位。

决赛第一轮,克里莫夫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他的滑行距离127.5米,得到了73.5分,技术分得到了51分,其他加分5.5分,实际得分130.0分,高居榜首。斯托赫滑行距离126.5分,得到了71.7分,技术分53分,其他加分3.6分,最后得到128.0分,排名第二。日本选手小林陵侑(Ryoyu Kobayashi)以124.5分排名第三。

决赛第二轮,克里莫夫的状态依然良好,他滑行距离131.5分,得到了80.7的高分,技术分49分,其他加分3.7分,最终得到了133.4分,依旧排名第一,两轮过后,克里莫夫以总成绩263.4分夺得冠军,这是24岁的俄罗斯新秀在职业生涯夺得的首个世界杯冠军,也是第二次登上领奖台,2016-2017赛季,他曾在奥地利站获得第三名。同时,这也是俄罗斯跳台滑雪首冠,克里莫夫创造了历史。

平昌冬奥会代表德国队获得一枚团体赛银牌的斯蒂芬-莱赫(Stephan Leyhe)第一轮得到了123.4分,第二轮得到了133.3分,总成绩256.7分获得亚军。小林陵侑第一轮的滑雪距离137.5米,第二轮127.0米,两轮过后的总成绩为255.6分,获得季军。斯托赫第二轮发挥欠佳,127.3分只获得第11名,两轮过后,波兰名将以255.3分获得第四名,与领奖台擦肩而过。卫冕冠军小林润志郎仅仅获得第19名。

本赛季跳台滑雪世界杯一共有33场比赛,将在18个不同的场地举行,维斯拉站只是揭幕战,根据赛程安排,11月24日-25日,跳台滑雪世界杯将移师芬兰卢卡进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林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