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进行时|融合冰雪元素 张家口打造最具年味冬奥城市

2018-12-19 13: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19日,张家口“借力冬奥 推动零度以下经济发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冬奥组委举行。图为发布会现场。千龙网记者 黄业摄

千龙网北京12月19日讯(记者 黄业)张家口“借力冬奥 推动零度以下经济发展”新闻发布会19日在北京冬奥组委举行。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市长武卫东和副市长李宏等领导参加了会议。李宏副市长表示,“张家口将中国元素、地方民俗与冬奥会冰雪元素有机融合,着力打造最具年味儿的冬奥城市,使之成为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春节期间最受欢迎的休闲旅游目的地之一。”随后,李宏副市长详细介绍了“冰雪运动全覆盖”和“红红火火中国年”两项活动的情况。

“冰雪运动全覆盖”活动是从今年冬季开始,通过一系列的冰雪活动,推动“冰雪+体育”“冰雪+赛事”“冰雪+旅游”“冰雪+文化”深度融合,在19个县区推出了崇礼国际滑雪节、张北冰雪嘉年华、万全区杏花沟冰雪狂欢节、赤城县冰雪温泉嘉年华等21项主要活动,形成“全民上冰雪”的良好氛围。其中的重点包括21日在崇礼区集中开展雪上活动,举办冰雪运动全覆盖惠民补贴启动仪式,观摩国际雪联组织的单板滑雪U型场地和坡面障碍技巧世界杯比赛活动;22日在沽源县集中开展冰上活动,举办首届沽源冰雪文化节开幕式,在沽源县青年湖观看京冀蒙速度滑冰邀请赛和张家口市雪地足球赛;在张北塞那都滑雪场观看张家口市青少年越野滑雪比赛,邀请国内外知名冰雪专家,举办以“零度以下经济”为主题的张北冰雪论坛等。

“红红火火中国年”活动是将中国元素、张家口地方民俗与冬奥会冰雪元素有机融合,着力打造最具年味儿的冬奥城市,使张家口成为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春节期间最受欢迎的休闲旅游目的地之一。其中,2018年12月21日-2019年1月13日(农历十一月十五至腊月初八),主要在沽源县开展天鹅湖冬捕、冰雕冰雪展示、冰钓体验等大众冰雪娱乐项目。2019年1月12日—13日(农历腊月初七至初八)将在蔚县举办第二届“红红火火中国年”开幕式,开展蔚州特色年夜饭品鉴、《蔚州风情》展演、开城门、点旺火、社火秀、民俗快闪、古城堡里过腊八等活动。2019年1月14日—2月10日(农历腊月初九至正月初六),主要在蔚州古城、万全区右卫城、怀来县鸡鸣驿、宣化古城等县区举办“爱寻年味、爱逛庙会、爱赏民俗、爱玩冰雪、爱品美食”主题活动。2019年2月11日—3月8日(农历正月初七至二月初二),在怀来县举办葡萄酒品鉴、九曲黄河灯“转灯”活动,在各县区举办灯展活动。

张家口市旅发委主任张仡也表示,为保障冬季旅游市场和提高服务质量,将重点做好几方面工作:包括强化旅游安全管理、持续维护市场秩序、加强文明旅游引导,让张家口成为名副其实的最受欢迎休闲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