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体联主席回应俄罗斯“统治” 奖牌榜属正常现象

2019-03-11 09:5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大体联主席回应俄罗斯“统治”奖牌榜属正常现象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奥列格·马迪钦10日表示,东道主俄罗斯队雄居2019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奖牌榜首位是正常现象,对于国际大体联来说更看重的是大冬会给世界各地的大学生们带来的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2019年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大冬会2日开幕,目前俄罗斯代表团获得了32枚金牌、31枚银牌和26枚铜牌,远远超出其他代表团。目前,韩国代表团以6金3银4铜的成绩名列第二位。记者了解到,俄罗斯非常重视这次大冬会,在很多项目上都派出了符合规定的国家队选手出战,因此竞赛水平要超出对手一筹。

对此,马迪钦表示,东道主国家获得更多的金牌是正常现象。作为大学生的比赛,金牌并不是国际大体联最看重的。他说:“大家都知道,我们官方并不公布奖牌榜这个东西,实际上就连奥运会也是没有奖牌榜的。我们办赛,是希望能够给世界各地的大学生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让他们可以参加高水平的比赛,结识新的朋友,交流自身的经历,成为更好的自己。我们不太看重谁能得到奖牌。”

马迪钦同时还表示,国际大体联同时也希望淡化国家或地区的概念,希望大学生运动员们以一个成熟的个人运动员形象参加比赛。他说:“我们在淡化国家或地区,近年来我们也做了一些转变,开始更多地突出高校这个概念。你们可能也发现了,我们在各项统计的时候,越来越多地加入了高校这个选项。”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徐征 张逸飞

猜你喜欢